节后信用卡发行掀小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3月13日,光大银行副行长李子卿及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来到上海,在世纪公园为首批持有爱婴联名信用卡的年轻妈妈发卡。李子卿向记者表示,爱婴信用卡将紧盯“零岁经济”。

  据了解,我国每年有2000万到2500万婴儿出生,0至6岁婴幼儿数量超过1亿。庞大的婴幼儿群体催生了“零岁经济”,婴幼儿年均消费金额超过5000元,婴幼儿是目前最具潜力、最不受市场因素干扰的消费群体。此次光大银行发行爱婴信用卡,再次体现出信用卡营销中的市场细分。这也是今年春节后信用卡发行小高潮的一大特点。

  春节过后,已有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马不停蹄地推出

信用卡新品。浦发银行联手上海航空公司,推出上航联名信用卡,目标客户直指商旅人士;招商银行与JCB日本国际信用卡公司联手推出Hello Kitty粉丝双币信用卡,凭借Hello Kitty的卡通形象,直取女性白领市场;光大银行之前已携手《时尚》杂志,发行“光大-时尚联名信用卡”,将目标瞄准了时尚人群。业内人士称,这些讲究市场细分的信用卡,与联名发卡合作企业的资源相结合,在营销上容易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与光大银行合作的“爱婴室”,是沪上首家以家庭直销为主的婴幼儿产品零售公司,拥有全国100万婴幼儿数据,日处理订单6000张。在此资源背景下,向目标消费群体提供增值服务,自然容易赢得客户。据悉,爱婴信用卡的增值服务,包括持卡人可在爱婴室原有折扣的基础上,享受10多种大宗婴幼儿商品的超低特价,以及免费获赠专门针对宝宝的“爱婴保险”一份。

  无独有偶,浦发银行的上航联名信用卡,也赠送相关保险产品。该行人士认为,作为上航联名信用卡目标群体的“飞行常客”,是信用卡消费中重要的目标人群,同时对于旅行途中“便捷、舒适、专属”有着很高的要求。上航联名信用卡将航空公司会员卡及银行信用卡“合二为一”,有针对性地引入更多增值功能,例如日常消费累积里程、机票买一赠一、专属登机办票柜台、贵宾休息室、优先候补、行李超重及最高达500万元的旅行保险等,成为目前市场上具有最多增值功能的航空联名卡。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