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授信额超5万不能再办信用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1:00 东南快报

  从3月10日起,对已持有多家银行发行的多张银行卡的无担保客户,在其账户总授信额度可能超出最高总授信额度时,发卡银行将不予核发新信用卡。

  目前人民银行规定个人最高授信额是人民币5万元,这意味着,如果一个人手中多张信用卡的总授信额度超过这个上限,而且没有任何担保时,将不能再申请到新的信用卡。

  3月9日,银监会向银行下发通知警示银行卡发卡业务风险,要求银行卡发卡业务应执行严格的资信审批程序,注重对银行卡持卡人有效身份的确认,在发卡前必须进行详细的资信调查。初始额度审批及其适度调整要遵循审慎原则,根据银行卡申请人的整体资料和财务情况,综合评估其偿还能力后核定各类银行卡的授信额度。

综合新华、北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