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性卡功能日渐丰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5:29 新京报

  除消费优惠外,还可享受针对女性及子女的增值服务

  近年来,各银行纷纷推出各具特色、专门针对都市女性客户群体的银行卡。钱包里放上一张外观靓丽、功能丰富的女性专用卡,已经成为不少白领女性的新时尚。

  女性卡消费优惠多

  目前在女性银行卡市场上可谓是“百花齐放”,纷纷打出各式招牌以吸引女性关注。例如广东发展银行的“真情卡”、中信银行的“魔力信用卡”、招商银行的“瑞丽信用卡”和“MINI卡”、民生银行的“蝶卡”以及华夏银行的“丽人卡”等等。

  由于女性通常对商品价格非常敏感,因此很多女性

银行卡在购物方面都有诸多优惠条件,让喜欢“血拼”的女性倾心不已。持女性信用卡消费时,相当于办了一张购物会员卡,由于这种信用卡与多户著名商家联手,女性在联名商家购物时可以享受购物特别折扣,在相应的美容健身院消费时也更加优惠。还有一些女性卡的消费积分是普通交易的3倍,这样既享受购物的喜悦还可以积累更多积分,并且刷到一定次数还可以免年费。

  增值服务针对性强

  此外,一些银行的女性信用卡还推出了多种增值服务,如女性专享保险、时尚讲座等。例如中信闪光魔力卡在国内就推出了女性专享健康保险,抵御4种女性高发癌症,而升级版“魔力金卡”还打出了“子女权益”口号,在子女保险、子女教育等方面为普遍有着养育子女重任的成熟女性提供更完备的服务方案。

  一些信用卡还以绚丽的色彩和芬芳的气味吸引了不少女性朋友。一家印刷企业的女员工小唐当初之所以对招商银行瑞丽卡一见钟情,就是因为它那闪亮夜光、魔幻温变,还有幽幽玫瑰香,与别的信用卡相比,女人味十足。

  一些银行还在女性银行卡中附加了更多金融功能。如全国通存通兑、银证通、银基通、外汇买卖、质押贷款、跨行转账等金融

理财服务,有的还包括安全账户、IP电话、福彩投注、手机充值等同业领先的增值服务。

  ■刷卡小贴士

  “血拼女”避免“卡奴”败家

  目前刷卡消费的女性以高学历的中青年女性为主,这个群体一般收入较高,不少“血拼狂人”消费起来有些不切实际,没钱的时候就刷卡透支,弄得每个月都“寅吃卯粮”。

  从科学的理财观念来讲,这种只图一时潇洒的消费方式不可取,一旦发生什么意外事故,这些“血拼女”是最容易成为“卡奴”败家女的人群,将会完全失去抵御风险的能力。

  理财专家建议,如果有这种不良消费习惯,不妨抛弃信用卡而以储蓄卡消费,因为储蓄卡不能够透支,有多少花多少,这会在很大程度上减小消费欲望,有助于避免成为“卡奴”,还能够享受消费便利的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