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刷卡 别忘及时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2:14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春节期间不少人刷信用卡消费刷得高兴。理财专家提醒,节后是信用卡透支过期的高发期,持卡人刷卡消费别忘了及时、足额还款,因为延迟还款将被银行征收滞纳金,不足额还款也将按全额计息。

  记者昨日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在火热的购物环境下,持卡人的信用额度在春节期间被银行调高20%至50%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不少银行还推出双倍积分、刷卡抽奖等优惠活动。而工行河南省分行的理财专家表示,冲动消费往往使部分持卡人忽视欠账金额,一味透支,造成财政赤字。 银行的工作人员解释,按照银行信用卡章程,如果用户某月没有足额还款,则将对该月的全部消费额收取利息,也就是说,如果当期应还金额3001元,而用户只还了3000元,将按照3001元的消费金额计息,而不是按照1元的未还金额计息。有这样的例子,持卡人刷卡消费人民币39771.52元,由于记错还款额,共计还款39771.28元,少还了0.24元,结果被计了800多元的利息,是所欠金额的3500多倍!

  因此

理财专家提醒,若持卡人还款困难,也应当按银行要求的最低还款额偿还部分透支款,否则会被银行收取滞纳金,给自己造成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