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光大银行李子卿:发卡不足300万银行难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1:4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甄世宇)由于年费减免、国内商户回佣偏低,国外发卡百万以上即能盈利的模式很难在中国信用卡业得到复制。光大银行副行长李子卿昨日坦言,国内银行发卡规模须达到300万张以上才可能盈利。

  李子卿透露,到目前为止,光大信用卡的发卡量已经超过100万张。但由于各家银行发卡竞争很激烈,纷纷减免年费,因此年费收入很少。

  目前,银行信用卡业务收入主要依靠商户回佣,各家银行在发卡时则力求为持卡人提供更有特色的刷卡服务,以刺激持卡人多刷。

  昨天,光大银行与时尚杂志推出联名

信用卡,持卡人不出国门,就可享受数十家世界顶级品牌在内的特惠商户折扣。

  而同一天,中国银行与北京庄胜崇光百货商场合作发行的庄胜崇光中银联名卡,客户只需持卡便可在北京庄胜崇光百货商场购物享受6个月或12个月的免息分期付款,还可享受众多超值优惠。

  尽管银行用心良苦,但这部分收入仍不可观。李子卿表示,VISA、万事达卡在国外的商户回佣一般在刷卡金额的3%-4%,美国运通则更高可达到5%,而国内商户回佣在1%左右,甚至更低。加上国人现阶段还不太适应透支消费,信用卡刷卡金额也不够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