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办卡尚未满月存款不翼飞 网银大盗轻取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1:25 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徐娅萍  

  上周五,记者接到读者打来的咨询电话称,其工资卡在1月22日晚被人通过在线支付的方式盗走5000元。经过警方及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努力,最终于两日后追回了4500元,但仍有500元被“大盗”提现而无法追回。

  读者报料

  10分钟内被盗5000元

  读者赵先生在电话中说道:“我被盗的是刚办不到20天的银行工资卡(借记卡),1月22日晚9点35分起,在10分钟内,我连收5条某银行千元划账通知短信,就这样5000元存款被人一气儿盗走。收到前面两条还疑惑不解的我,在收到第3条时反应过来自己卡被盗了,在联系卡所属银行客服时,另2000元也被盗走,当晚反复与银行客服联系,只得到钱是被银行本票支付取走的答复,而对于银行本票是什么他们又解释不清。”就这样眼睁睁看着钱被人偷走,而无能为力。

  第二天一早,他再次联系该银行,然而,客服员仍然告诉他,钱是通过银行本票支付取走的,他只好向110报案。报案后110民警当即向银行了解情况,对于银行本票是什么,银行仍未能解释清楚。直到当日下午1点多,银行打来电话告诉他,被盗款的流向是支付宝(一种在线支付工具),也就是说钱被该“盗贼”转到了其支付宝账户中。他又去到辖区派出所报案,民警在为其开具报案回执单时,告诉他可与支付宝直接联系,再给支付宝相关部门传真了报案回执单后,当晚7点左右,被告知“盗贼”的支付宝账户中还剩4500元可返,还有500元已被“盗贼”于当天转给了另一个卖家(进行了在线交易),无法追回。

   他认为,如果银行能在当晚提供钱的去向并报案,那500元钱就不会丢失。为此,次日,他通过客服及该行网银论坛向其提出要求,说明自己的卡为何会被盗,并要求其承担500元的被盗损失,但直到上周三银行仍表示无法答复及赔偿。

  银行回应

  钱被盗流向无法查清

  赵先生的工资卡是公司于1月4日发的,他仅在1月10日工资到账前进行过一次网银查询,当时卡内没有一分钱,由于觉得网银不安全,还于5天后去ATM机上做了电子支付密码的修改,其后一直也未登录过网上银行,更别说进行网上交易及支付,但仍在1月22日一夜间被人利用支付宝盗走5000元。

  上周六,记者以看过赵先生帖子的银行用户身份向银行的客服工作人员核实其遭遇属实。记者询问客服,如果自己的

银行卡被在线支付的方式盗走,银行能在多长时间查询到结果?客服员表示,他们查不到,要查得走内部操作流程,时间无法确定,具体什么部门可查询不予告知。对银行本票支付是什么,其称就是一个票据支付的种类。当时赵先生账户信息通过系统显示的是:银行本票申请书,民生支付。因此,他们也不知道具体是被转到了何处。而对于赵先生卡的被盗原因,其同样表示不知道,但会再做记录向有关部门反映并给予回复。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