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联将携外资行发行人民币信用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3:5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峰

  中国银联助理总裁闫强昨日在沪表示,银联已经与部分外资银行接触,替未来合作发行人民币信用卡进行准备。外资行业内人士称,外资银行发行人民币信用卡的具体工作,仍需等到《银行卡管理条例》正式颁布后方能进行。

  闫强称,由于人民币信用卡持有人的基本消费需求在境内,所以外资银行若发行人民币信用卡,必将选择与银联合作。不过,闫强没有透露银联与外资银行接触的具体细节。

  某外资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昨日向记者证实,包括该行在内的一些外资银行已经与中国银联有所接触,目前的成果属于初步阶段。“不过,在《银行卡管理条例》出台前,所有外资银行无法涉及实质步骤。”

  该人士还表示,发行人民币信用卡对于外资银行而言,将是一块重要的领域。据介绍,未来零售银行业务的竞争中,信用卡能够对吸引客户起到积极作用。

  我国银行卡市场近几年高速发展,但现行的《银行卡管理办法》颁布于1997年,该办法在部分条款上,已经明显滞后。例如,根据现行规定,信用卡的信用额度不能超过5万元,但是对于受所有银行重视的优质客户来说,5万元的额度并不能满足实际需求。事实上,很多发卡银行已经通过“技术”手段,变相突破了5万元的信用额度,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证明出台《银行卡管理条例》的迫切性。

  央行支付结算司司长许罗德曾在去年底表示,对于广泛关注的《银行卡管理条例》,有关各方已就该条例达成广泛共识,预计出台时间不会太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