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银行搅热联名信用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32  新浪财经

  2006年11月25日,中信银行与广州新大新公司联合推出广州首张百货联名信用卡——“中信新大新信用卡”。该卡可作为新大新公司的会员卡使用,持卡人可享受包括正价商品8.8-9.5折优惠、购物累计新大新消费积分兑换礼品等服务。顾客刷卡获得的信用卡积分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转换成新大新积分,兑换新大新的礼品。紧接着11月28日,中信银行又在广州与中国网通联手推出了市场上首张网通IP电话,具备拨打国内、国际IP电话等强大电信功能的双币种联名信用卡。此举开创了国内商业银行与固网运营商合作发行国际标准双币信用卡的先河。连续3天发出两张联名信用卡这使得广州的信用卡市场突然热闹起来。

  事实上,继今年3月中信与国航联名发行国航知音信用卡后,信用卡的联名之风在今年日益盛行:从交通航空到石油石化,从时尚媒体到旅游商务,从百货商场到学府名校,联名卡随处可见。

  “联名卡产品设计的巧妙就在于它产生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通过联名卡,银行和合作伙伴可以准确发现双方的客户在哪里、市场在哪里。接下来,双方就可以一致维护客户,提高产品的吸引力。比如我们与南方基金联合发布的中信基金卡,非常成功,双方的优势资源互补,消费者使用也很方便。”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陈劲分析认为,开发联名卡对于银行与合作单位、双方的客户是多赢的。未来,中信银行将继续为持卡人推出更多的联名卡及服务,让客户可以精挑细选。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各种联名卡的运作模式都是银行通过联名伙伴的资源,引入了另一个行业的优惠增值服务。因此,联名卡是在银行卡金融支付功能之外,赋予持卡人另外一个‘会员身份’。本质上,联名卡是银行卡和其他会员卡或VIP卡的合二为一。显而易见,双卡合一对银行卡的持卡人是有利的,在欧美国家的信用卡市场也是一种普遍的趋势。

  联名卡“着数”多多

  联名风潮虽然让人眼花缭乱,但是各种联名卡最终还是给持卡人提供了优惠便利。据调查获悉,目前各银行纷纷抢夺可能的联名卡发卡阵地,有旅行社、航空公司、商场、保险公司、医药公司、媒体等,合作的领域和范围不断扩大。对于持卡人而言,使用联名卡除了可以使用信用卡的所有功能之外,还能享受合作机构提供的特殊优惠服务。

  以中信银行推出的这张中信网通联名卡为例。该卡实现了信用卡与电话卡的双卡合一,持卡人可以先通话后还款,并可享受最长56天的免息期,这些信用卡的普通功能它都具备。与此同时,办理这张信用卡,持卡人还立即会自动获得一个网通橙卡账号和密码,使用这个账号和密码打电话,通话费用可享受五折优惠,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可以拨打国际长途。信用卡一样也为持卡人提供了卡机绑定、缩位拨号等电信功能。对于那些经常在国内外出行的商旅人士来说是再适合不过的产品。

  因此业内专家认为,联名卡的大量出现并不是刻意的作秀,联名发行首先是惠及大众的好事情,更是发卡银行、联名企业、银行卡用户的“多赢”。银行和联名企业一旦提供真正“打动人”的服务和优惠,进行品牌联合、资源共享和交叉营销则是很容易实现的事情。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中国对外资金融机构全面开放已进入读秒阶段,随着外资的全面进军,国内信用卡市场明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是基本态势。今后,信用卡市场将会出现更多的联名卡创新。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