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银联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3:31 新浪财经

  公司概况

  “中国银联”的全称是“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26日。

  中国银联自成立起,就立足于市场化的经营理念,采用现代企业经营机制,致力于建设和运营银行卡跨行信息交换网络,为中国持卡人提供“方便”、“安全”和“值得信赖”的银行卡支付服务。

  中国银联作为中国的银行卡组织,承担了为中国银行卡业创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全球受理高质量服务和国际竞争力的“银联”品牌的重任。在此过程中,中国银联不断开拓国际受理市场,艰苦应对跨国银行卡组织巨头的竞争,在“银联”品牌卡产品的创新、新兴支付渠道的开拓、以及持卡人综合性服务等方面都做出突出贡献。

  中国银联的经营理念是:“服务、效率、规范、创新”。

  中国银联的企业精神是:“自强不息 追求卓越”。

  中国银联的角色与定位

  中国银联是一个公司,不是中国银行业的行政协调或管理机构;

  中国银联是一个为各发卡机构、特约商户、收单机构和持卡人提供跨行信息交换网络建设与运营服务的企业;

  中国银联是一个市场化、商业化运作、富有进取心的公司,需要按照市场规律的要求开展正常的经营活动,并为中国

银行卡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中国银联还是一个目前代表中国银行卡民族品牌,艰苦奋斗、积极应对实力对比悬殊的跨国公司竞争的公司。

  “银联”品牌的基本信息

  银联品牌是中国银行卡产业的共有资产,她代表中国银行卡产业共同的追求。

  “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值得信赖、不断进取的银联品牌为中国持卡人提供方便、安全、贴身的电子支付服务!”

  为实现“银联”品牌的核心价值,中国银联公司秉承的品牌价值观是:

  (一)关注客户利益:持卡人、发卡机构、受理商户以及相关合作伙伴等银联品牌的使用者构成中国银联广义的“客户”。始终关注客户利益,并致力于客户价值增长是中国银联创造银联品牌价值的首要理念。

  (二)强调诚信和创新:中国银联相信,诚信和责任是推动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的基础,也是实现银联品牌价值的核心。同时,中国银联高度重视自主创新,不懈追求更高境界。

  (三)追求和谐发展:融合各方资源,并对各种资源进行和谐、平衡的运用与发展,是中国银联赋予银联品牌创新精神和强大生命力的保证。

  银联品牌对外传播的核心信息是“华彩人生 银联相伴!”与“中国人走到哪里,银联卡用到哪里!”。

  “华彩人生 银联相伴!”的涵义为:银联品牌相伴中国持卡人的精彩人生,并为持卡人创造价值、增添人生的缤纷色彩!

  “中国人走到哪里,银联卡用到哪里!”为“华彩人生 银联相伴!”的进一步诠释,代表着银联品牌始终相伴中国持卡人,并不断根据中国持卡人需求而开拓进取,为中国持卡人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与服务的决心与信心。

  数字参考:

  目前,银联标识卡不仅可以在中国境内的44.7万户特约商户、68.9万台POS和9万台ATM上使用,而且还能在境外19个国家和地区使用,境外受理商户已达到近4万户、POS和ATM分别达到5.6万台和28.5万台。

  银联标识卡的同城和异地跨行交易成功率已经分别由2002年的83.1%和61.7%提高到目前的96.8%和95.3%,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代表银联品牌的62字头银联标准卡,发卡机构已达到135家,发卡量达到1.45亿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