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资行布局信用卡 商务卡锁住高端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20 人民网-市场报

  外资银行有望在今年独立发卡。目前,国内银行业开始抢占先机,提前布局信用卡市场,而锁定高端公司客户的商务卡成为了国内各家银行竞相比拼的焦点。

  各银行首先争夺商务卡

  去年11月,工商银行与美国运通合作推出国内首张带有运通标志的联名商务卡后,招商银行在近日又分别与银联、万事达、VISA合作一口气推出了3款商务卡。

  据了解,2005年全球平均商务卡支付交易金额为8880美元,为个人

信用卡交易金额的4

  .1倍。

  工行个人金融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商务卡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做到财务上公私分明,节省成本。

  “根据公司员工的级别以及工作领域量身设定信用额度,还可以提供公司和个人层面的对账单、各项专业报表,为企业财务运营支出把脉,增强员工公务消费透明度。”招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徐美娟指出,像中兴通讯、甲骨文这类企业,其差旅费用比较庞大。

  锁住高端和高附加值用户

  在国内银行看来,商务卡背后的个人商机也许更为重要。徐美娟指出,虽然商务卡的推出在短期内无法实现盈利,但当中大型公司的上万名员工习惯使用银行的商务信用卡后,其个人信用卡的使用就显得“水到渠成”。(袁 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