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建行工行发卡量均超过1000万 占四成信用卡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3:2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禹刚

  抢夺利润率更高的零售业务,成为几家已上市大银行的共同追求,而在这方面,他们的渠道网点优势得到充分展现,据建行和工行最新的数据显示,两家银行合计占领国内36%的信用卡市场份额。

  建行昨日透露,截至12月中旬,该行信用卡发行量已超过1000万张,按发行量计市占率逾18%。此外工行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该行牡丹卡发行量达1.8亿张,其中信用卡发行量逾1000万张,信用卡消费额逾1000亿元人民币。

  从长远发展的角度和国际大银行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做大

零售业务成为各家努力的方向。

  据统计,中资银行的

银行卡所创造的利润占比一般不到3%,这其中由
信用卡
带来的收入简直可以忽略不计,而国际上信用卡业务给银行带来的利润一般占到30%左右。花旗银行80%的利润来自零售业务,其中零售业务中的60%来自信用卡业务,更是让人看到了信用卡业务的潜力。

  对于建行和工行来说,要向个人零售业务转型,信用卡业务是其未来新的盈利增长点以及与国际大银行竞争的重要阵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建行、工行的网点和渠道优势,是其开展零售业务的雄厚基础,两家银行也正利用这些优势加大在信用卡等业务上的投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