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牡丹卡发卡1000万张 消费额1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4:19 金时网·金融时报

  记者 刘敏

    伴随着2007年新年来临的喜庆,中国工商银行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宣布:牡丹信用卡首家突破发卡量1000万张,消费额1000亿元。

  截至2006年12月25日,工行牡丹卡发卡量已超过1.8亿张。其中,信用卡发卡量突破1000万张,信用卡消费额突破1000亿元。牡丹卡消费额、跨行交易量等核心指标均居同业首位,信用卡资产质量达到同业较好水平。

  工行副董事长、行长杨凯生表示,工行的牡丹信用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国内首家实现发卡量突破1000万张、消费额突破1000亿元,成为中国国内最大的发卡银行,奠定了行业领先的市场地位,这是牡丹卡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同时,“双千”的实现对于中国信用卡产业的发展也同样具有历史意义,它标志着中国的信用卡产业经过二十年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天地,步入了规模化发展的道路。

  工行自1989年10月15日发行第一张牡丹卡以来,本着“一切为了持卡人”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整体优势,不懈进取,勇于创新,使牡丹卡逐步发展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和深受持卡人喜爱的

银行卡品牌,并树立起了良好的产品信誉和社会形象。2002年5月,国内首家银行卡专业化经营机构———牡丹卡中心的成立为牡丹卡的升级发展创造了新的契机,伴随着改革和发展,牡丹卡中心四年多来,在转变经营理念、创新产品功能、完善服务内容、规范业务制度等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牡丹卡日益显示出良好的综合效益。

  作为我国首个银行卡注册商标,“牡丹卡”已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银行卡品牌,被全球最大的调查公司AC尼尔森评为“消费者使用最多的银行卡”。作为工行的核心业务,牡丹卡经过近二十年的创新发展,已形成了包括借记卡、准贷记卡、贷记卡(包括人民币贷记卡和国际信用卡)等在内的产品系列,其中,准贷记卡和贷记卡统称为信用卡。牡丹国际信用卡国内首创“一卡双币,全球通用”功能,该卡也因此成为首个获得国家专利的银行卡产品。

  精品化、全球化和专业化是工行的不懈追求,正是有着这样的追求,工行不断超越自我,在中国信用卡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2004年,与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合作发行国内首张万事达卡品牌白金卡;2004年,与美国运通公司合作发行了国内首张美国运通品牌国际卡,丰富了中国信用卡的品牌内容;

  2005年发行了国内首张EMV标准信用卡,开启了中国信用卡的“芯”时代;2005年,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牡丹中油卡,该卡是国内首张银行与石油企业合作、面向全社会公开发行的全国性联名卡;

  2006年,为国内大型企业和跨国公司度身打造了一款有助于企业强化财务管理,降低费用支出的新型信用卡产品———牡丹运通商务卡。除此之外,工行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合作范围日趋多元化,相继与航空公司、百货业、电器连锁销售企业等合作开发了一系列联名卡,比如:牡丹上航卡、牡丹海航卡、牡丹新世界卡、牡丹赛特卡、牡丹国美卡,还针对特定客户群体推出牡丹学生卡、牡丹世界杯卡等。牡丹卡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备的产品阵线,有助于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持卡人的用卡需求,并可以充分利用合作伙伴的资源优势,为持卡人提供更多优惠和用卡便利。

  未来几年,成功上市后的工行将朝着建设具有较强国际

竞争力、影响力的世界一流国际金融服务机构的目标迈进,牡丹卡业务作为工行的新兴业务板块,必将展现出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1000万张信用卡对于工行来说既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工行人士表示,工行将承载着1000万信用卡持卡人的信任起飞,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建设国际知名品牌,打造一流人才队伍,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服务水平,推动牡丹信用卡经营向精品化、全球化和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