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得到管理层支持 公务卡争食差旅管理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23 每日经济新闻

  卜春艳

  近日,招商银行在京高调推出其国内首创专业分类的三款商务卡产品,打造领先的企业差旅管理平台。业内人士称,今年以来,公务卡竞争明显升级,光大银行、工行也相继推出针对差旅管理的公务卡新品。

  业内人士介绍,发展公务卡得到了管理层的支持。央行副行长苏宁今年4月在全国银行卡工作会议上曾表示,有关方面正在抓紧研究制定中央预算单位公务支出用卡的相关管理办法。届时,这些单位的差旅费、会议费、招待费等日常公务支出以及零星采购支出都将尽可能使用公务卡支付。在此基础上,我国将尽快在大中城市全面推广公务卡。据悉,此举意在避免套取现金、防止腐败。

  工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联手美国运通推出的牡丹运通商务卡,是国内首张带有美国运通标识的商务卡。美国运通是全球最大的商务旅行管理公司,据其一项研究表明,对于大多数公司而言,商旅招待费用支出是第二大可控制的开销,而2005年中国市场的商旅支出达到74亿美元。

  据了解,牡丹运通商务卡具有分级财务管理、专业财务报表、网上银行服务、高额商务旅行意外险等多项增值服务功能。该行拥有的双向转账POS终端,可帮助公司实现无现金资金划转和报销,免去繁琐的借款报销流程,为公司和员工节约时间成本。同时,最长56天免息还款期,有效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率。按照行业和商户类别汇总的支出分析报告,工行还可为企业与供应商进行价格谈判提供支持,争取获得更多优惠。

  工行人士介绍,通过公务卡还能帮助企业进行有效的差旅管理。例如,灵活设定员工信用额度,并根据具体情况,随需而变;提供公司和个人层面的对账单,各项专业报表,把脉企业财务运营支出,增强员工公务消费透明度,并更好预算下期财务开支。

  据悉,此次招行推出的产品分为精英公务卡、公务卡、采购卡三款。其中,精英公务卡主要是为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设计,由企业承担债务,并由企业偿还账款;公务卡则针对企业差旅人士设计,企业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企业承债或个人承债;采购卡针对企业集中采购差旅、小额日常行政办公用品的用途而设计,一般由企业采购人员或差旅人员持有使用,由企业承担债务并统一还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