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玩转信用卡 个人日常理财喜刷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0: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周,浦东发展银行推出一张集投资理财、信用卡、综合授信功能于一体的三合一银行卡———轻松理财智业卡。此举提醒人们,信用卡并非只是用来购物的,要想在日常生活中“喜刷刷”,还应充分了解其理财功能。

  个性化功能看点多

  浦东发展银行此次发行的轻松理财智业卡,将理财账户、透支账户、贷款账户的功能集中在一张银行卡上。透支账户除了为客户提供最高5万元的循环信用、最长50天的消费免息期外,还为客户提供了弹性额度,客户可根据自身的需求,通过电话银行、网上银行自主调拨临时信用额度。在贷款账户的开发创新上,浦发银行推出了“自主贷”个性化贷款服务,如一站式双重授信、总额度控管下的随需随借、8种方式的多样化还款以及随借随还等服务。三个账户、双重授信,使得这款银行卡成为支付、投资、融资一体化的全方位金融卡。

  其实,只要你平时对各银行的信用卡业务稍加留意,就能够发现许多个性化的理财功能,像中信银行和南方基金(南方基金新闻,南方基金说吧)合作推出的信用卡,以申请人所拥有的南方现金增利基金额度作为重要的资信证明。信用卡的授信额度包括基础授信额度和临时授信额度,并可根据客户申请及基金份额情况调升。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与嘉实基金(嘉实基金新闻,嘉实基金说吧)管理公司推出的联名信用卡,可以让持卡人用消费还款的闲置资金投资基金,从而有机会获得比活期存款利率高出一倍多的收益。客户的闲置资金既可用于消费还款,也可购买基金。

  拨开“礼雾”选择服务

  不少人在办理信用卡时可能会陷入一个误区———是冲着信用卡消费积分去的,不少发卡银行往往会列出许多令人眼花缭乱的礼品,如LV手袋、电脑等,有的甚至还有送汽车的。但事实可能并不像广告说的那么动听。某商业银行信用卡推出“积分返礼”活动,积200万分就可以换一辆帕萨特。但活动规定,每消费20元方可积1分,也就是说,200万分意味着要消费4000万元,以此看来,这辆帕萨特几乎是不可能到手的。

  其实,羊毛出在羊身上。持卡者与其关注这些“礼雾”,还不如切切实实地获得一些实惠的服务。除了上面提到的一些投资理财功能之外,目前不少银行的信用卡还提供了大量实惠的消费理财功能。像广东发展银行与南方航空公司联合发行的“南航明珠卡”;工商银行分别与上海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合作发行的“牡丹上航国际信用卡”和“牡丹海航国际信用卡”;国际航空公司与招商银行联名发行的“国航知音信用卡”等,除了可使持卡人享有一般国际信用卡的功能之外,还可通过刷卡消费累积航空里程。建设银行与太平洋产险、天安保险联合发行的“龙卡汽车卡”除了具备龙卡双币种信用卡的所有基本功能,同时还为车主提供车险团购优惠、私车加油优惠、超值积分换油、汽车养护优惠等相关增值服务。

  轻松还款有诀窍

  目前银行提供的还款方式多种多样,如借记卡自动转账还款、网上银行还款、银行柜台还款等,还款方式多达十几种。但从投资理财的角度看,还有不少细节可加以关注,比如同一家银行的信用卡可与借记卡关联,开通自动转账功能。利用“用信用卡消费、用借记卡还款”的模式,合理利用自己手头的资金。

  信用卡一般都设有最短26天、最长56天的免息还款期,还款可分为全额还款和最低额还款两种。如果手头较紧张,短期内全额还款有压力,就不妨以全额还款金额的十分之一作为最低还款额付给银行,这样做虽然可能要多付一些利息,但不会影响个人的信用记录。

  (袁非)

  部分具有特殊理财功能的信用卡

  信用卡名称 发卡机构 特点

  轻松理财智业卡 浦东发展银行 将理财账户、透支账户、贷款账户的功能集中在一张银行卡上,实现双重授信,使得这款银行卡集支付、投资、融资于一身

  中信南方联名卡 中信银行、南方基金 可以持卡透支消费,再用南方现金增利基金还款。授信额度包括基础授信额度和临时授信额度,并可根据客户申请及基金份额情况调升

  中银

长城嘉实基金联名信用卡 中国银行与嘉实基金 绑定嘉实基金旗下的嘉实
货币市场基金
和嘉实超短债基金的基金账号以及购买两基金的借记卡,客户的闲置资金既可消费还款,也可购买基金

  龙卡汽车卡 建设银行、太平洋产险、天安保险 除了具备双币种信用卡的所有功能之外,还为车主提供车险团购优惠、私车加油优惠、超值积分换油、汽车养护优惠等增值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