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用卡变招透支 5万上限名存实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9:55 每日经济新闻

  沙斐

  招商银行本周面向企业客户推出一张不设透支上限的企业商务信用卡。此外,浦东发展银行本周推出一款透支额度超过5万元的银行卡———智业卡。两张卡的透支额度均突破了现有《银行卡管理条例》规定的5万元上限。

  招行信用卡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其发行的首张企业商务信用卡将绕开透支额度限制,根据企业的资质情况提供不同的透支额度。据介绍,目前多家银行都已开始减免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其目的就是为鼓励持卡人透支。

  浦发信用卡中心有关人士介绍,智业卡的一大特色在于将持卡人的透支账户和

住房贷款账户捆绑,其中透支账户的最高透支额度为5万元,但如果持卡人已向银行归还部分房贷,那么还贷金额同样可用于透支。

  记者了解到,目前许多银行信用卡透支额度都已超过5万元。民生银行曾推出以“

奢侈品牌”为目标的高端信用卡,其中
钻石
信用卡最低透支额度为100万元,最高300万元。今年8月,光大银行也在国内推出一款阳光商旅信用无限卡。

  根据我国1993年公布的《银行卡管理办法》,规定信用卡透支额度不得超过5万元。但早在去年,这一规定便已名存实亡,各大银行向高端客户群体发出的白金卡,透支额度都超过了5万元。

  据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谢众透露称,在即将出台的银行卡条例中,信用卡5万元的透支上限将有望放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