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成刷卡首选地 2005年持卡消费高达4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2:4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马伟伟实习生凌馨

  国际信用卡组织Visa昨天发布的《2005年中国区旅游消费报告》显示,2005年,Visa国际持卡人在中国内地的消费达到220亿元人民币,较2004年的170亿元人民币增长了近30%。此外,2005年,Visa国际持卡人在内地的平均单笔交易达到1605元人民币,2004年这一数据则为1534元人民币。

  对上海情有独钟

  报告显示,境外信用卡用户到中国旅游时对上海可谓“情有独钟”。2005年Visa国际持卡人在上海的消费高达48亿元,占消费总额的22%,随后的是北京、深圳、广州。

  报告同时补充,相对于2004年一线城市消费额占全国消费总额52%的比例来讲,去年这一数据已经下降到50%。报告特别指出,随着非一线城市国际

信用卡受理程度的提高,这种不平衡将被进一步打破。

  在上海刷卡消费最多的是日本和美国游客,占了信用卡入境消费总额的17%左右。他们的主要消费领域集中在酒店餐饮方面,占了消费总额的一半左右。普遍认为比较“吃香”的工艺品店所占份额却很少,与食品杂货店及超市、成人服装店合并计算也仅有2%。

  工艺品是全国市场增长点

  与上海工艺品市场不“吃香”的情况相反,在全国市场增幅最大的消费领域中,工艺品商店消费名列第三,刷卡额达3.29亿元。统计还显示,Visa高端卡的客户在工艺品方面的消费有9150万元,是紧随酒店消费之后的第二大消费领域。人均刷卡消费额最高的瑞士人也表现出了同样特点。另两个增幅较大的消费领域是酒店和百货商场,消费额分别达到13亿元和3.62亿元。

  与此同时,其他特产零售、娱乐休闲服务等消费趋冷。其他特产消费的同比跌幅高达37%,艺术品经销商和画廊、小型服饰店跌幅分别是25%和20%。

  科威特人最爱中国游

  尽管亚太地区游客在中国的消费仍占总额的一半以上,但增长率却远远不及东欧、中东和非洲地区,仅有49%;而后者平均增长率在115%。

  中国游最“热”的地方是科威特。2005年科威特来华消费增长了172%。如果从2001年起计算,科威特来华消费的增长率更是达到了2316%。俄罗斯和印度分列二、三位,为1657%和1426%。

  到目前为止,内地国际信用卡主要客源前3位仍是美国、日本和中国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