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跨行查询标准明确:每月免费四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22:1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记者今天了解到,中国银监会已经和发改委制订了相关规则,银行卡ATM跨行查询每个月将有四次免费机会。

  中国银监会与国家发改委共同制订的规则规定,银行卡ATM跨行查询一个月内可以免费查询四次;超过四次的,每笔手续费至少0.2元,中国银联和收单银行各收取0.1元,发卡银行是否再收费则由各家发卡银行自行决定。

  银行业人士介绍,跨行查询收取一定的费用,主要是考虑到虽然没有真实的交易发生,但毕竟使用了其他银行的服务,占用了网络资源。业内人士指出,ATM机90%以上的查询都是本网,只有10%是跨行查询。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商业银行收费是大趋势,但收费时必须考虑普通百姓的承受能力,按合理合法的原则逐步推进。

  从今年6月1号起,四大国有

商业银行与交通银行率先开始对
银行卡
ATM跨行查询,收取每次0.3元的手续费,此举引起了广泛的争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