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用卡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8:15 新浪财经

  “黄金周我和银行、保险公司不得不说的故事”参赛作品

  吴耀东

    这个黄金周也许是我一生最重要的理财活动的开始,有很多偶然与必然的联系促使我接触理财的基本知识。这个学期干刚开学不久,就有很多商业银行到学校来推销信用卡业务,虽然我以前就对信用卡有所了解,可在我的脑海中还是觉得信用卡就是有钱人的凭证,而且认为超前消费是不好的 。由于家里给的生活费不是很多,每个月固定500块钱,一个月下来往往所剩无几,有时候还要靠相同学借点,不过都在下个月还给他们了。但是我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 办了一张招商银行的信用卡,毕竟我是一名会计学院的学生,理财投资也很重要。但是半个月过去了我还是没有去开通,心里七上八下的。我把招行的用卡指南仔细的看了几遍,对于里面的内容还是感到有些不能接受的,比如它规定一年一定要刷买六次才能免去次年的年费。我就想我以前从来没有用卡买过东西,也不是很清楚在哪里才能刷卡,在什么情况之下才能刷。不知是偶然还是巧合,我准备在十一期间到麦当劳公司去打工,刚好麦当劳公司也要我去办一张招商银行的一卡通。我一下子就有两张招行的银行卡了。顺便交代一下我个人觉得招行的服务是全国银行最好的,在那里办张卡,只要不到五分钟就行了。而且它那里有个当面评论柜台服务满意度的设备,给顾客留下他们真的是想让我们感到放心满意的服务。在黄金周的日子里,我的一个好朋友从福州过来,因此我就要陪着他出去玩。我带着足够的现金和那张信用卡开始了我的黄金周之旅。首先我用信用卡在一家酒店开了一个房间,由于是第一次使用,所以我一开始有点紧张,但是看到前面的人都很自然的把卡拿出来刷,我也就没有了多少顾忌,酒店给我的发票上写着花去了150元。由于有了第一次好的开头,后来我就比较放的开了,又用信用卡买了一件自己中意很久的衣服,花了120元。由于今年的黄金周期间正好是中秋佳节,所以又陪着我朋友买了很多吃的东西,我还特地叫他把现金给我,我用我的信用卡帮他消费,不过都在他能够支付的范围之内。黄金周下来,我总共用我的信用卡消费了450元,差不多就是我一个月的生活费。按照招行的规定我可以用两种方式还钱其一就是在下个月也就是十一月五号一次性还清,其二就是每个月还消费额的十分之一就相当于所谓的按揭还款。经过选择我倾向于每个月还最低限额,因为这样子我就可以从我每个月不多的“收入”中,用来买些对自己有很好的用处,但价钱相对较高的商品,比如电脑,手机等等。

  通过这次的

信用卡之旅,我发现原来
理财
也是件很简单的事情,我以前认为投资理财是富人才有的权力。现在我才感到普通人也是可以理财的,所谓集腋成裘,说不定有天你通过适当的理财,你会发现你自己也是一个富翁。提前消费是一个好事,就对我来说,由于在黄金周我把我差不多一个月的生活费花去了,在后面的日子我也知道要更加的节省开支,以前一个月花光光的时候想买一点自己中意很久可是价钱相对来说比较贵的东西往往舍不得,到最后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有买到,而钱就没有了。现在借助信用卡,我就可以很放心的花下那些大的支出,然后通过省吃俭用来长时期的还。最重要的是通过用信用卡使我更加深了对钱财的理解,对我以后的理财投资之道准备了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