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享有银行卡 走遍全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7:47 新浪财经

  “黄金周我和银行、保险公司不得不说的故事”参赛作 品

  洪沛霖

  随着现代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的生活水平需求越来越高,不仅需要高品位的生活质量,而且需要方便有效的服务来适应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人们出门无须带很多钱,只要带几张银行卡就能解决问题,刷卡现在成为了一种时尚潮流,现在的银行卡业务,既方便快捷,又安全卫生,得到了消费者门的一致好评。

  小小的一张卡,别看它不起眼,那作用可大了,给消费者们带来不少便利条件。想一想,它真是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公出的人员,以前都需要带好多钱出门,又怕丢了,又怕小偷偷了,出趟门老是提心吊胆,吃不香睡不好,自从有了

银行卡,一切烦恼都解决了,只要在当地把钱存入卡里,当你到外地时,在相应的银行取出钱,随用随取,既方便又安全,给公出人员带来了不少便利;在外地上学的学生,以前需要钱得父母送去或者通过
邮政
汇款,麻烦、费时,还需交汇费,取款必须到邮局,现在好了,孩子缺钱打个电话,父母无须亲自前往,只要通过银行卡说出帐号姓名,把钱一存,对方就可以在对应的银行收到钱,省时又省利,父母也放心;不论是白领丽人,还是工薪阶层,一到发薪水时,财务科门外的队伍都排成行,特别耽误时间,而现在呢,他们的工资都已被单位存入卡里,只要你上银行输入自己的密码,随时都可以取到工资,这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节约了时间,同时也对于大家的工资起到了保密作用;目前家家的水电费、电话费……都可以用卡去银行存钱,和以往相比,查表的工作人员都必须挨家敲门收取费用,废人力又费时间,现在可方便了,谁家费用不够,楼下帖张单子,要是费用不够,你就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不仅需要高品质的消费观念,更加倡导健康消费理念,银行卡本身带来的安全、便利、卫生等优点满足了客户的需求,同时也给众多的消费者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作为消费者其中的一员,银行卡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今年十一黄金周,我和朋友出门旅行,因为需要去许多旅游景点,当然得带钱,俗话说:“出门在外,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父母给我们带了许多钱,可是由于钱多不好揣,怕别人发现,怕让小偷顺手牵羊,怕自己兜浅掉出去,又怕……电视上不是总演一些扒手吗,尤其在车上,当你睡着或不注意时,好多人的兜子就被小偷摸过,所以好多因素加在一起以致父母很担心怕钱丢了回不了家,于是他们给我们短裤里缝了好几个兜兜,又用别针别上,防止窜出去,但穿上后仍看上去鼓鼓囊囊,不用说一看就知道装钱了,真郁闷可没则。后来有位朋友知道我要出门旅行,打电话给我,我便向她诉说了我的苦恼,她急忙告诉我,你可以去银行办理异地取款业务,因为全国的银行都是连网的,在本地某个银行存上钱,工作人员给你一张银行卡,只需带着这张卡,你到达外地后,随时都可以去对应的银行取钱,不收取任何费用,而且24小时服务,方便快截,又安全卫生,现在旅游外出的,经商的,异地上学的学生都办理这项业务,特别便利实用。我听了她的话,顿时眉开眼笑,好几天心中的云雾终于散开了,银卡真是个好帮手。我马上和父母说明了情况,他们也非常高兴

  虽然银行卡是一个方便、快捷、安全保险、干净卫生的支付工具,但就目前而言,我觉得它仍有许多不足之处。诸如异地存款当日最高只能支取5000元,对于那些经商的根本是杯水车薪,银行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若把银行卡和手机放在一起,容易消磁;大部分银行并不是24小时服务,我认为应昼夜开行,有利于消费者晚上消费,同时给国家带来效益;有的银行需要手续费,我觉得应该少要或最好不要,那么大家都会征相使用银行卡;银行卡对于年轻人很容易接受,可对于大部分的老年人来说,他们岁数大了,记不住密码,而且不会使用取款机,银行应针对老年人给予特殊服务;若银行卡的磁条上出现划痕,电脑便难以辨认,发出嗡嗡的动静,需要重新办卡取钱,很麻烦。我想每个银行在给客户办卡时,应该发个装卡的皮套,防止卡被磨损;若卡丢失,重新确认办卡需要好几天,而且还需回到最初办卡的银行,对于急需用钱的人来说,很浪费时间。我想银行能否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有个补救措施。

  银行卡,新一代引领潮流的事物,就像一把双刃剑,需要经过时间的洗礼,大浪的淘沙,才能层现犀利的锋芒,金光的闪耀,才能被众人所公认,所享用,我们期待有一天,享有银行卡,走遍全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