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币信用卡的理财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7:22 新浪财经

  “黄金周我和银行、保险公司不得不说的故事”参赛作品

  只怨一时冲动,不经大脑思考,现在闯入了双币信用卡的暗藏机关埋伏中,"机关算尽还复来",像老公和我此等人物,可能自恃甚高天天嚷着要理财,结果还在计划理财的雄心壮志时就被财修理了一顿, 只怪自己尚未了解规则就进入了游戏,在此说明并非控诉交行的有关制度。

  因为计划9月份要去一次境外旅游,所以老公在交通银行申请办理了一张双币

信用卡,以便在国外时可不必揣着现金小心翼翼地旅游。其实这张卡的精髓是"刷卡消费,可透支并免息一定期限",这当然是后话。但老公和我都是老实巴交的百姓,申请时并没有了解那么多,只冲着在境外刷卡这唯一的目的,结果老公在一次银行柜台前竟然很冲动地做了这样一个决定:把他交行借记工资卡内的全部五万元钱都转存到双币信用卡中了,后来问题就接踵而来了:

  1- 多存那么多钱根本没能体现这张卡的真正用途-----先透支消费,再还款;

  2- 存在这张卡内,没有任何利息,连活期利率0.72%都没有,因为这张卡的用途不是用来存钱的,而我们一下子存了5万,目前又没有添置贵重物件的计划,这5万一下子存在那就不能活用了;

  3- 万一要取现金或者转帐都要收取最低千分之四的手续费(10~50元),哪怕是同城同行取现转帐都得收费,这叫“偷鸡不成蚀把米”,万一要取现或转帐,竟然连利息泡汤的前提下,还得支付最多50元的手续费;

  4- 境外的刷卡消费,竟然也不能从双币的贷记卡中直接扣除,也必须从借记卡中兑换

汇率后扣除,为此还在国庆节时特地到银行柜台申请开通了自动还款功能.

  5- 虽然吃饭买东西口可以刷卡,还不得不担心有些场所还得收取刷卡特别的手续费,所以每次刷卡还得很三八地先问清楚是否收手续费的问题。

  6- 后来我们又想到此卡开通网上支付的功能,结果又以失败而告终,交通银行竟然都未开通网上支付的网关,在国内只和携程网和易龙这两家公司可进行网上支付,而原本我们境外在网上预定的酒店因为未开通国际网关的问题都没法支付。

  这样一折腾,无形的、有形的损失一目了然,希望这次不经意的行为能给我俩的

理财之路敲响木鱼,不要忽视和小瞧任何在对待钱财时的行为,一定要经过仔细推敲才下行动,切莫悔过当初。

  “理财于时刻之中,理财于万事之中”把每一件事理顺理好,关键是做好事先的工作,如果我们在申请前就掌握好这些事宜,就不会发生现在的境况了。所以,请在理财前,先掌握最基本的知识和关键要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