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降低门槛 信用卡取现仍需三思而后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4:49 新京报

  最近多家银行纷纷降低信用卡取现的门槛,广发银行信用卡提现额度从信用额度的50%提高到100%,工行也在上周宣布取消同城信用卡提现手续费,此外,多家银行也在酝酿全额提现。这让很多信用卡持有者开始动心,想尝试一下信用卡提现。

  但理财专家建议,信用卡不是借贷专用工具,信用卡提现只能作为一种临时消费的借贷资金,持卡人长期提现不划算。

  取现成本:手续费+利息目前银行信用卡提现费用分成两部分:一是提现金额

  1%-3%的手续费;二是提现金额万分之五的日透支利息,折合为年利息则高达18%,相当于贷款基准利率的3倍左右。以全额取现10000元使用1个月为例,按照1%的手续费率计算要缴纳100元的手续费,再加日万分之五的利息150元(按30天计算),持卡人提现的总费用是250元。不过,与非法套现相比,通过银行全额提现的成本要低得多。同样以10000元使用1个月为例,一些非法套现中介的手续费多为一次性取现额的5%至6%,也就是500至600元。

  对于消费者来说,全额取现需权衡利弊,谨慎为之。

  如果三两天内急需现金,临时申请银行贷款来不及,可以考虑用

信用卡提现救急,但时间太长的话不推荐用信用卡取现,因为利用信用卡取现的利息是个人消费贷款利率的好几倍。(本报记者 苏曼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