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调包团伙盗财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8:29 北京晨报

  假装提醒取款人掉钱,趁其捡钱时盗换银行卡

  昨日,西城警方对外宣布,民警成功打掉一个专门盗骗他人银行卡的犯罪团伙,共抓获涉案人员5名,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人民币。经审查,嫌疑人交待了自今年8月份以来分别在北京各区县的银行柜员机盗取他人钱财17宗的犯罪事实。

  今年8月以来,警方多次接到事主报案,到银行柜员机取钱时,被三四名男子紧围,称事主的钱掉地上了,趁事主不备、将银行卡调换,然后取走该卡上的存款。通过事主描述的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口音,警方判断这是一个江西籍的盗骗银行卡犯罪团伙,根据被调包银行卡上提取的指纹,初步将目标锁定为江西人田某。

  10月23日,侦查员在丰台区某宾馆将田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查,田某等嫌疑人交待了在柜员机旁作案的犯罪事实。自今年8月份至今,田某纠集同乡钟某和老乡温某、柳某、谢某等5人,在北京各区县以到自助银行的柜员机取款的老人、妇女为目标,盗骗

银行卡,取走卡内存款,共作案17宗,涉及金额100余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田某交待,他们每次“干事”都选择自助银行,两人在银行外放风,其余的人协助作案,在骗到银行卡后立即进行转账。“这个时候真的银行卡还在机器里,30秒内如果不操作,机器就吞卡了,我们利用一两分钟转完账立即就走。之所以选择老人、妇女下手,就是因为他们反应相对较慢。”田某说,他们拿到事主的银行卡后,一般先取5000元现金,剩下的就去大商场买黄金、手机等容易变卖换成现金的东西。他曾经三次来京“干事”,“挣够钱”就走,作案人也常变换。“我们每次也在不断地挑选新人,特笨的我们也不要。我们现在的这5个人不用商量,每个人都知道怎么干,按你们的话说就是‘全能选手’吧。”

  作案流程:

  -柜员机旁选好目标后三人形成包围圈

  -在取钱人脚下丢下10块零钱做诱饵

  -趁取款人退卡前弯腰捡钱时,将废银行卡插在机器上

  -待取钱人捡完钱,拿到假卡后,作案人冲过来装作着急取钱,挤开取钱人,进行转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