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TM机存款遭遇调包 银行卡上万元瞬间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5: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练情情 毕征)两天前,广州一年轻白领菲菲(化名)在用银行卡存款时被埋伏在自动柜员机附近的“蟊贼”给玩了“调包计”,卡内15000元瞬间被盗。

  银行卡瞬间调了包

  前日下午5时30分,菲菲持13000多元到广州华景路上的工商银行ATM存款,这是她工作多月来赚到的第一桶金。在她刚打出存款明细

  单时,背后有人用力拉了一下她左手臂。一向谨慎的菲菲马上发现不对劲,于是迅速按了“退卡”,把卡取出拿在手中。这时候,旁边一位穿深绿色衣服的妇女将其拉到一边,用粤语询问她农行的卡能否在银联的机子上取钱。在询问期间,有一肥胖男子冲上ATM进行了短暂操作,未取钱就取卡走人了,而那个妇女在说了声“谢谢”之后也迅速消失。菲菲感觉更加不妙,一看手中的

银行卡,发现已经不是自己的。于是她马上到银行柜台要求冻结账户,但发现此时账户已被取走5000元现金,转账10000元到本地另外一张工行卡上,而自己手中拿的是一张已经被挂失的工行卡。菲菲事后到棠下派出所报了案。

  就菲菲的遭遇看来,她肯定是中招了。而据有关专家介绍,持卡人一旦中招,危害程度很高,因为受害人在拿到调包卡时并不知情,往往是到需要用卡时才发现卡被调包,因此不能及时冻结账户。此外,不法分子通过“ATM转账且不设上限”这个功能可以瞬间把卡中资金划走。警方目前已介入此案的调查。

  中国银联提示注意事项:

  使用ATM机时一定不要让陌生人离自己太近。

  操作ATM机时,如果有人打扰,应首先捂住插卡口,防止银行卡被调包。

  最好在银行卡上做一个记号,取出卡时可以迅速识别。

  在ATM机上操作之后,一定要等到操作界面变成银行广告画面之后再离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