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于信用卡你是否有这样的三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5:19 《钱经》杂志

  有问题为什么不问银行?关键在于,也许问完银行,你还不是很“明”,或者问明白了,你也不会在纸上算算自己的账单,那就意味着——这样的做法对提升你的信用没帮助。既然如此,就看看我问到的结果吧。

  信用卡有如此高的使用成本,为什么还要用它呢?原因很简单,便捷!而且,如果你将要购买的东西有升值的空间,今天把它买下来,利用免息期,不但省钱,还可能会赚钱。但你好像还有几个关键问题没搞清楚。

  问题一,不开卡收不收年费?银行怎样做是合理的?

  问题二,如果我选择最低还款,还的都是哪部分的钱?可不可以先偿还现金借款部分?

  问题三,我能不能办两张卡,用a卡还b的钱,再用b还a的钱,花银行的钱过日子?

  jerry是我的一位朋友,我一直把他视为金融产品“伯乐”,于是,我就把这样那样的问题一次扔给他回答,这的狡猾的家伙对我说,你为什么不去问银行?还有什么人比这家银行更知道自己是怎么收费呢?

  关键在于,如果问完银行,你还不是很“明”,或者你根本不会在纸上算算自己的账单,那就看看我问到的结果吧。

  银行对我说——

  激活和年费不挂钩

  首先,关于

信用卡激活(也叫“开卡”)和收年费之间的关系,一直以来都有很多争议。但银行的说法是,他们提供服务,所以会收取服务费用,虽然现在通的做法都是不受年费,但那是人家的促销手段,优惠是不可能永久的。

  现实的情况是——每家银行的情况都有不同,目前,国内银行关于收年费有这样的几种情况。

  免年费

  成功申请信用卡(也可能是贷记卡),

  免首年年费

  信用卡申请被成功受理后,不论是否需要激活、不论是否进行使用,从申半成功日开始一年之内不受任何费用。

  这种情况“爱卡族”需要注意的有:搞清楚第二年的年费的收费或优惠标准,办卡的日期要记牢,如果注销该卡,是否会补收年费。

  有条件的免除

  有些银行规定,顾客可以在卡片激活后,刷卡多少次即可免除免费。

  这种情况“爱卡族”同样有注意事项:免除条件有没有价格、时间上的限制;有没有还款要求;提取现金、转账、网上支付是否在优惠条件之内。

  激活后开始收取年费

  成功申请后开始费,不论是否激活或使用

  同样,关于第二年的年费,各银行的收费标准和优惠措施,也都五花八门,“多卡族”更要留心各种卡的不同标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