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可透支信用卡进校园 学生刷得轻松家长看得发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3:29 浙江日报

  本报宁波9月20日电(记者 张品方 余华) 新学期开学不久,宁波一些高校的大学生们就忙着办理各种可以透支的信用卡。然而,在大学生们享受轻松刷卡消费的同时,家长们的心情却轻松不起来。

  今天,记者在宁波万里学院遇到了一位正在外单位实习的陈姓同学。小陈有6张信用卡,其中1张可以透支。他脸露喜色地告诉记者:“最近我还在申请另一家银行的可透支信用卡,新的信用卡透支额度很高,现金为1万元,刷卡消费为2万元。”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小陈是如何拿到透支额如此高的信用卡呢?据了解,推销信用卡的工作人员让他填了一份申请表,然后由实习单位提供一份虚假的收入证明,这样,一张可透支的信用卡就办成了。

  万里学院一位女同学向记者透露,一家银行

信用卡部的工作人员最近为了拓展信用卡业务,以“提成”为条件,专门委托在校学生向同学推销信用卡。学生只要填一份申请表,提供学生证、身份证的复印件,就可以办理。短短半个月时间,已有六七十名同学在这家银行办理了可透支3000元的信用卡。据了解,万里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工程学院等高校已被作为这家银行的推销重点。这位女同学表示,她身边的同学目前大部分都有了可透支的信用卡。

  “透支刷卡虽然给大学生的消费带来了便利,但也容易造成一些学生负债。”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现在大学生中“寅吃卯粮”的情况不在少数,一到开学,许多学生就将家里给的生活费拿来偿还上学期欠下的债务,而透支刷卡则为还债增加了一条缓冲途径。据介绍,信用卡在透支后一般都有一段的免息期,这也容易刺激学生的额外消费。

  一些家长对子女拥有可透支信用卡的这一现象深表忧虑。家庭经济收入一般的李先生说,今年刚考入大学的孩子有一张可透支的信用卡,他眼下最担心的是,孩子会不会乱花钱,让家长替孩子的不理性消费埋单。

  宁波某银行一位负责人认为,一些银行为了拓展信用卡业务,确实存在着向学生滥发可透支信用卡的问题,一些学生还不起透支款的事例已发生多起。对此,

理财专家呼吁,银行不要再为了拓展业务而向学生滥发可透支信用卡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