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央行副行长苏宁:农民工银行卡正全国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徐以升 发自北京

  2005年底在贵州进行的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试点目前正在全国推进。昨天,央行副行长苏宁在“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称,今年这项工作正在全国推开。

  苏宁透露,山东省已经于8月份在全省开通了这一业务,重庆市也刚刚于9月8日举行了开通仪式,并且江苏、江西两省也会马上开通。

  “我们希望今年年底能够有相当一部分省份具备条件,原来计划是到年底能有11个省市完成这项工作的推广,现在又有一些省市提出来希望能够在年底之前完成这个任务。”苏宁说。

  农民工

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是指农民工在打工地利用“银联卡”存入现金后,可以在家乡就近的农村信用社网点柜台提取现金,从而解决农民工汇款难问题。

  在贵州的试点,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发卡行主要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而受理行则是贵州省县及县以下农村信用社。

  苏宁是在谈及金融业科技进步问题时介绍上述信息的,除了这一业务在全国推开,苏宁还透露了央行联合其他部委正在推进的工作。

  一项是关于国库的管理和运作,央行正在和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进行国库的横向联网系统。今后企业、个人纳税不用先去纳税大厅去报税,再拿单子跑到银行交税,联网系统将实现报税之后20秒完成银行扣款。

  另外一项央行正在推进的工作是,以后财政对农民粮食直补以及一些其他补贴,将直接从财政账户打到农民个人账户上,从而让优惠政策能不折不扣及时到老百姓手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