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型银行卡欲当理财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1:1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曹国庆 梁晓钟)从各家银行开展的贵宾账户理财,到现在面向普通储户的一卡多能,新增服务的不断推出,让银行卡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仅就使用功能而言,储蓄和自助取款功能似乎已有些过时,自助缴费和日常消费也显得不再时尚,而能够帮人理财的各类银行卡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理财认识。

  储蓄功能优势不再

  资料显示,银行卡在出现之初,就是把储蓄存款存折和借记卡进行一对一的关联。功能上以消费为主,再增加储蓄存折的存款和自助取款功能。后来银行卡的使用范围进一步扩大,如通讯费、电费等各类自助缴费功能的增加,还有某些银行开展的信用卡自动还款功能,都极大推动了银行卡的增值业务。近两年来,把银行卡里的活期储蓄定时定量地转为定期储蓄也成为一种吸引储户的特色服务。不过,随着投资品种和机会的增加,储户转变为基金、债券甚至股票投资者的情况越来越多,银行卡尽管在功能上花样翻新,但一直局限于银行的储蓄业务方面,收益偏低的弱点现在已难以赢得更多“掌声”。

  管理投资力求增值

  让

银行卡具备投资功能是银行今年的业务创新。银行人士表示,这种新型银行卡仍然强调卡内资金使用的灵活性,不过,收益相对于活期储蓄利息有了明显增长。记者了解到,目前某股份制银行对其贵宾客户实施的就是类似
理财
服务。而工商银行最近面向普通储户推出的“利添利账户”则把这种理财方式加以普及化。据悉,工行这项新业务是将客户的活期储蓄存款与限定的货币市场、中短债等低风险基金连接,具有按约定额度自动购买、赎回指定基金、平衡账户内资金余额的功能。另外,该账户还可以实现客户的工资转账、住房贷款、日常缴费以及投资基金等多个账户的有效管理,是家庭现金管理较好的解决方案。

  创新产品陆续推出

  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曾就此表示,工商银行的该项新业务是重大创新。未来银行和基金公司在投资理财领域还将展开新的合作。比如,由银行推出并销售有自主品牌的创新产品,这些产品分别与不同基金公司旗下的不同类型基金挂钩,以投资基金作为标的,相当于“基金中的基金”。以后除了货币基金、短债基金以外,

股票基金、平衡基金等高风险、高收益的基金产品也将纳入银行资产配置组合之中。另据了解,对于这种产品创新探索,管理层表示,产品风险由银行和参与的基金公司共同承担,并分别由银监会和证监会负责监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