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借贷卡合一渐成银行卡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邹靓

  “借记卡+免息消费功能=借贷合一卡”吗?

  浦东发展银行“轻松理财卡”在全国推广4个月以来,累计发卡已超过20万张。浦发个人银行市场部经理彭玉江告诉记者,“轻松理财卡”在客户存款方面的表现相当不错,“轻松理财卡单卡平均存款额为8500元,而一般的借记卡平均只有3000元不到”。

  “轻松理财卡”是在同一张借记卡中开设基本存款账户和关联虚拟账户两个账户,虚拟账户用于刷卡消费记账,其额度 取决于基本账户的活期存款及“约定定期存款”余额,消费后冻结相同金额,该部分不可消费和提取,但仍然计付活期利息。一定期限后,该笔款项会自动扣除,金卡期限为50天,银卡期限为40天。与此同时,其也保留了借记卡定活互转、多币种存款、电子客票、购房贷款等理财功能,相当于在借记卡的基础上附带获取某消费额度一定期限的活期利息。

  某股份制

商业银行人士表示,浦东发展银行开始推出该卡时曾一度被认为是一种“借贷合一卡”,实际情况并非如此。2005年从新加坡回内地银行工作的刘小姐表示,新加坡、香港等地大多数银行都已经推出“借贷合一卡”,其做法与“轻松
理财
卡”不同的是,前者设立的是存款账户和信用卡账户,消费之后款项不会被冻结,只有当客户要求开设自动还款功能时,银行才会提供自动扣款服务。

  “借贷卡合一”会不会成为内地

银行卡下一步的发展趋势呢?

  对此,上述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指出,“借贷卡合一”一方面需要银行技术系统的支持,另一方面还取决于客户的需求。彭玉江表示,“轻松理财卡”的推出正是源自客户的需求,“等时机成熟时,我们将在优质客户中开发无需存款抵押、直接透支的功能,即不冻结消费金额的做法”。他认为,借记卡、贷记卡、借贷合一卡都有其相对应的客户群体,前者不会因为后者的出现而消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