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联刷卡电话 成市场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22: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转账还款、账单缴费、票务订购、商旅预定、商业结账……从今以后,在家里、办公室里,在任何有固定电话网络的场所,你都能轻松地实现如上种种支付需求了——中国银联加速服务创新进程,大力整合支付渠道平台——中国银联刷卡电话业务凭借全新支付模式与便捷安全平台,成为9.6亿银联卡持有人的新宠儿。

  记者从银联了解到,截至今年六月,全国银行卡发卡量已经达到9.6亿张,跨行交易笔数13.4亿笔,跨行交易金额达到7574亿元。面对如此迅猛的发展势头,银联以更为迅速的服务创新进程,加大改善用卡环境的力度、加快多方支付渠道整合的步伐,成功实现了基于手机、电话、数字机顶盒、互联网等多种渠道的创新支付方式。其中,银联刷卡电话就是一款针对个人、家庭、企业和行业用户,兼具自助刷卡支付、电话通讯和自助金融服务功能的创新电子支付产品。

  据介绍,银联刷卡电话的核心特征就是“一站式自助服务”,其基本功能有四:首先是丰富的自助式金融服务“银联通”,实时完成

信用卡还款、银联卡跨行转账、余额查询等金融服务;其次是与持卡人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缴费通”——从水电煤等公用事业费,到固话、移动通讯账单,甚至手机预存话费的充值等,它全能轻松搞定;第三是为商务人士设计的多元化商旅、休闲消费服务“商旅通”,为持卡人提供各种票务订购、酒店预定服务;最后是提供专业财务服务的“生意通”,它独有的账单支付业务模式,凭借账单自助刷卡支付,让用户支付更轻松快捷,更为互联网商户、烟草、批发等物流、分销相关行业用户提供了资金流与信息流的同步解决方案。

  中国银联受理市场部总经理舒世忠表示:“目前

银行卡的应用领域在不断扩大,中国银联围绕‘联网通用、通用好用’不断进行着技术创新与服务创新,银联刷卡电话正是依托中国银联跨行交换和清算网络,将金融服务的时间与空间延伸至最大范围的重要平台。”

  据悉,目前中国银联已经与中国电信、携程旅行网和当当网等互联网龙头企业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开通了自助金融服务、公共事业缴费、商旅服务、网上购物等创新服务内容,已试点布放并开通2万余部刷卡电话,服务用户超过40万人,一年内更将把布放量扩大到100万台。中国银联凭借其“联网通用”的基础,让各种形式的银联卡消费支付,随时随地得以轻松实现。

  记者了解到,银联刷卡电话在技术上除定义了一套更为高效、灵活的终端通信及支付通信接口,在账单支付的业务模式上也创新采用以持卡人为核心的付款方式,更为人性化、安全地引导持卡人自助支付。最重要的是银联刷卡电话的创新金融支付终端所具有的“三重安全机制”,依靠专网连接与银联交换平台的支持,打造最安全的支付网络,进而通过“一机一密+双重密钥”形成可靠的保密机制,同时实名制交易控制与严格的交易风险管理则为交易终端的安全建筑最后防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