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内银行卡跨行取现免费午餐全面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钟宁瑶
 
    浦东发展银行宣布,东方卡自2006年10月8日起收取境内同城和异地跨行取现手续费。此前,浦发是唯一一家免去上述两个收费项目的银行。浦发此举也标志着国内银行卡跨行取现“免费午餐”全面终结。同时,浦发日前也调高了境外ATM取现、查询的手续费。调整前,浦发东方卡同城、异地的跨行取现均免费。调整后,同城跨行取现按每笔2元人民币收取。其中,单笔取款金额1000元人民币(含)以上的同城跨行取款交易,免收手续费;该行代发账户,每月前两笔应付费同城跨行取款交易,免收手续费。异地跨行取现,按取款金额的0.5%(最低5元人民币)的标准收取,同样,该行代发账户,免去每月前两笔手续费。境外(含香港、澳门地区,下同)银联ATM上查询交易,收取每笔4元人民币的手续费。境外ATM机上的取现交易,收取的手续费由每笔15元人民币调整为18元。对于跨行查询费,浦发仍然免费。
 
  浦发银行已在官方网站上对此次调整发布公告,并称,上述收费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
 
  四大国有银行先行实现跨行取现收费,其后,中小银行纷纷跟进,目前,所有的银行均开始收取异地跨行取现费,仅有民生、兴业和华夏3家银行暂时不收同城ATM跨行取现费。银行卡收费已成大势所趋。去年以来,小额账户管理费、银行卡年费、挂失费、大额取现手续费、银行柜台同城转账手续费、银行卡跨行查询费等收费项目已陆续开始征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