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信用卡分期付款并非全是免费午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4:5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市消委会昨发布提示:消费者在使用前要注意了解有关细则

  【本报讯】(记者饶洁通讯员王佳娜周柳强)近期,不少银行推出了信用卡分期付款服务,每家银行根据自身情况不同,推出的服务各不相同。市消费者委员会昨日发布“温馨”提示:信用卡分期付款,虽然能够节省利息,但是有些信用卡分期付款需要支付手续费,消费者选择信用卡分期付款时,需了解有关细则。

  据了解,目前的分期付款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银行指定商户或品牌范围,消费者可通过商户的POS机直接作分期,另外一种是银行不指定商户范围,任何商品都可在银行作分期,消费者在商户刷卡后,向银行申请分期付款。

  不少消费者选择

信用卡消费,是因为信用卡可以提前透支,节省利息,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分期付款,虽然能够节省利息,但是需要支付手续费,为此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选择信用卡分期付款时,注意几点问题:

  一、注意了解商品的价格信息,有些商品分期付款时没有折扣,不同商家的产品价格也有差别,应认真比较后再选择付款方式;

  二、注意了解商品的价格走向,不少商品特别是电子产品更新换代迅速,价格下降比较快,是选择分期付款提前消费还是等待价格下降后购买更实惠的商品,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而定;

  三、选择信用卡分期付款支付,注意了解银行的分期付款条件:包括了解透支的条件及每期可以透支的额度;了解选择的分期方式是否免除手续费,如果没有免除手续费,要了解手续费的费率及计算方法;选择先刷卡,后在银行申请分期方式的消费者,要了解银行的申请流程,防止申请不成功,打乱用款计划;注意了解如果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商场同意退换货后,如何进行退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