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8:4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日,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开业庆典暨《河北省银行卡受理市场建设规范公约》签约仪式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举行,中国银联在国内无银联地区的第四家分支机构——河北分公司正式成立。中国银联总公司助理总裁闫强主持开业庆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万建华,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黄远昌,河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河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赵世洪,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行长王景武,河北省发改委、财政厅、商务厅等有关政府职能部门领导,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总经理王玲、各金融机构代表、行业合作机构、河北省各新闻媒体及部分兄弟分公司共120余人参加了开业庆典。

  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是中国银联按照

人民银行关于规范和促进银行卡受理市场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无银联分支机构地区设立的第四家分公司。她将秉承中国银联“服务、效率、规范、创新”的经营理念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本着“共同事业,共同发展”的宗旨,加强与
商业银行
的合作,致力于为河北的商业银行、商户、持卡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创造更良好的用卡环境。目前河北省的银联卡拥有量为2541.2万张,人均持卡量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用卡环境亟待改善。对此,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将根据河北省的实际情况,全面推进当地的银行卡联网通用事业,大力改善河北省银行卡受理市场环境,努力提升民族银行卡品牌,加快发展银行卡业务进一步创新。

  为规范河北银行卡发展秩序,创建和谐的产业生态环境,河北分公司历经四个月的艰苦努力,连同河北全省十二家发卡机构和银联商务于公司开业之际共同签订了《河北省银行卡受理市场建设规范公约》。此公约的出台,为所有产业主体既能共同健康发展,又能共同分享产业利益和产业发展成果,既能充分竞争,又能相互合作创建了坚实的平台。

  据悉,为了更好地为成员机构、商户和持卡人提供银行卡信息交换和清算服务,中国银联将根据当地的市场和业务需求,陆续在其他无银联分支机构地区设立分公司。

  中国银联是国内建设和运营全国银行卡跨行信息交换网络的专业服务机构,目标是实现银行卡全国范围内的联网通用,推动我国银行卡产业的迅速发展,创建民族银行卡品牌,实现“一卡在手,走遍神州”乃至“走遍世界”的目标。中国银联自2002年成立以来,各项业务取得了跨越式发展。目前,加入银联网络的境内外银联成员机构已达到175家,境内联网POS机达到68.9万台,联网ATM机9万台,仅2006年上半年银联卡跨行成功交易已达13.4亿笔、金额7574亿元人民币。银联卡不仅能在境内畅通无阻的使用,还能在亚太、欧美等20个国家和港澳地区使用,银联的国际化、品牌战略也取得了初步的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