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银联表示奥运期间消费可方便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7:5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北京奥运期间,习惯了刷卡消费的众多外国运动员以及游客,能在我们这儿痛快地刷卡吗?中国银联日前表示,北京奥运期间,主要旅游点、商户都可以刷卡消费。来自银联服务奥运办公室的消息,银联计划从现在到2008年新增可受理外卡的商户1.2万户,使总量达到1.6万户。

  据有关部门测算,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将迎来内地游客1.5亿人次,消费总额1225亿元人民币,海外游客440万人次,消费总额45亿美元,届时就算只有一半的消费通过银行卡来支付,也将会达到800亿元人民币。此外,上海、天津等奥运协办城市,杭州、大连等国内其他旅游城市也将迎来更多的境内外游客,带动当地的奥运热潮。

  据悉,银联制订了奥运

银行卡发展规划,力争到2008年奥运举办时北京等城市的银行卡受理环境接近或达到往届奥运城市水平。

  中国银联服务奥运办公室表示:“到2007年底,90%以上的奥运场馆周边地区的商业服务网点、奥运星级饭店、重点商务区、商业街区、旅游景区都将具备受理银联卡功能,同时这些地区的大部分ATM机及外国人经常光顾的商户都将能受理外卡。”

  (屠 波 魏立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