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际银行卡2008年将通行奥运场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北京市14日发布的《北京市“十一五”时期金融业发展规划》中提出,到2007年末,北京奥运场馆及周边地区的商业服务网点、重点商务区、商业街区、旅游景区等全部都可以受理国际银行卡。

  根据北京市新的金融业发展规划,将推进银行卡业务对外开放的步伐,尽快实现全北京市所有POS终端的外卡受理及所有ATM机具的外卡取现和跨行转账,推进ATM增值业务的跨行开放。

  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处处长谢建 华介绍,到“十一五”期末,北京市银行卡应用发展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用卡环境及银行卡支付功能达到国际化标准,使银行卡成为首都居民的主要支付工具。

  据悉,截至2005年底,北京地区累计发行

银行卡5413.75万张,比“九五”末期增长了3.5倍;全北京市刷卡交易金额累计达1443.18亿元。(新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