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银行ATM机将加装人脸识别系统与警方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2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今年十月前北京将有一千多台银行ATM机和警方联网,这些ATM机还有望加装人脸自动识别系统,取款人的图像实时传至警方监控室。这是记者十三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

  北京警方高层人士表示,最迟明年年底全市三千多台ATM机将全部实现与警方联网,联网后如有可疑人员提取现金,或破坏自动取款系统,报警器将直接在公安指挥系统内响起,其真实图像也会在第一时间传至警方。

  警方专业人士介绍说,人脸识别是依据人的面部特征进行身份鉴别的生物识别技术,取款时系统会将客户人脸图像与数据库自动进行比对,如有网上通缉逃犯或者可疑人员,系统将自动识别出来并立即自动报警。

  据悉,今年以来,北京市持有

银行卡商户已累计发展到四万四千多户,仅上半年北京POS机刷卡消费金额达到九百七十一亿元,而银行卡同城、异地跨行交易量速增,成功率高达到百分之九十七以上。伪造他人银行卡、冒领客户资金、银行卡恶意透支的案件时有发生,犯罪嫌疑人善于利用电话银行、网络银行等新的服务方式实施跨省犯罪。

  北京警方表示,除了加强与银行联手,利用银行网站、网上银行向市民宣传防范知识外,还将采取一系列高科技手段,堵住犯罪分子的违法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