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金卡助力 谁更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9:03 上海金融报

  王睿

  近日,记者的两位同事都在忙着筹办自己的婚礼。眼看花钱如流水,两位同事只得“求助”于金卡信用卡,度过这段“挥金如土”的时期。但面对林林总总的金卡,他们有些犯愁:到底哪家银行的金卡比较好呢?

  招行金卡:“添砖加瓦”

  授信额度:最低1万元人民币年费:300元人民币,开卡后免首年年费,刷卡6次免次年年费

  同事常抱怨装修新房、添置家电是最费钱的事,而这也是众多新人的“心病”。招商银行似乎正是看中这一点,频频出击,将众多商家置于“麾下”,目前在全国有近万家优惠商户,为持卡人提供VIP待遇,范围涉及装修、百货、家电、旅游、美食等结婚“核心”行业。

  据记者调查,新人购物

装修,一般都要购买大量的家具、电器等。而招行金卡的商家阵容中,有装修巨头百安居等,电器则有国美、苏宁、永乐助阵,另外还有百胜等著名百货公司加盟。

  据悉,只要招行金卡持有人在其加盟商家刷卡消费,就能享受免息分期付款的待遇,最长免息期一般为半年。这样就大大减小了新人的经济压力。

  另外,从2006年4月8日零时起,招行所有信用卡都享受失卡“万全保障”功能,如果信用卡丢失或失窃,只要及时挂失并向银行提出申请,则在持卡人挂失前48小时内发生的被盗用损失,将由招行分担,金卡最高可享受人民币15000元损失赔偿。这从安全角度,为金卡持卡人提供了保护措施。

  交行金卡:积分换机票

  授信额度:最高5万元人民币年费:200元人民币,开卡后免首年年费,刷卡12次免次年年费现在很多银行都推出刷卡积分换礼品活动,但对积分的要求也比较高。记者本人刷过很多次卡,消费金额并不少,但积分却是可怜的一点点。不过交行的金卡对于积分却十分“爽气”:人民币消费每1元,累积1分;外币消费每1美元,累积8分。

  当然,如果纯粹是想积分换礼品,就没太大意义。所以,太平洋信用卡联手国内外20家著名航空公司,推出了“遨享天地”飞行里程计划。让金卡持有人能利用积分,换取机票免费畅游遍及全球的上千条飞行路线,这对于有蜜月安排的新人们来说,吸引力绝对大过换礼品。

  另外,针对上海很多新人都比较喜欢去香港进行新婚采购的情况,交行金卡特别为持卡人提供了自动享受汇丰home&away全球商户礼遇计划。金卡持有人能够在香港2000多个商户门店,以及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户,享受一般只有当地人才可享有的多项购物、饮食、休闲及娱乐的折扣优惠。

  中信金卡:出门放心

  授信额度:最高4万元人民币年费:300元人民币,开卡后第1个月刷卡1次即免首年年费,刷卡5次免次年年费

  虽然新人们大都是年轻人,但人身保险这个问题,是一点儿都不能忽视。虽然在商家优惠活动等方面不及招行和交行的金卡,但中信金卡在个人安全保险方面,却有独到优势。

  首先,中信金卡持有人可享受24小时全球免费旅游交通意外保险服务。据悉,凡乘坐飞机、轮船、火车、汽车这些定时定点的营运交通工具,只要以中信STAR信用卡支付上述交通工具的票款,或者支付80%及以上的旅游团费,就可免费获得高额意外保险,而金卡持有人的保险金额更是高达100万元人民币。

  其次,金卡持有人还能享受24小时免费意外入院

医疗保险服务。如果持卡人不慎发生意外,即可获得紧急救援,入住就近
医院
,并获得高达人民币5000元的意外入院医疗保险金。目前中信金卡“麾下”的医院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医院超过170家。

  这些特色服务,对才成家的新人而言,绝对“物超所值”。因为,谁不想拥有平安健康的生活,但谁又能保证不发生意外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