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我国年内开通12省份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8: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银行卡支持“三农”将再有实质性进展。记者9日从中国银联获悉,银联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布置,将在2006年年底前,配合国内商业银行开通包括贵州、山东、湖南、江苏、福建、江西、四川、河南、陕西、云南、广西及重庆等12省、区、市的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

  据估算,由此将有1亿多农民工通过这项业务受益。届时,4家国有商业银行,10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部分城市商业银行将为这些农民工打通金融汇路。农民工将能方便地在打工地把钱存入银行卡,回到家乡在就近的农村信用社网点柜台提取现金。

  数据显示,如今国内农民工外出务工的年净收入约为3500亿元至4000亿元,每年向原住地汇款额达数千亿元,并以每年数百亿元的速度快速增长。由于金融汇路的缺失与不完善,这笔巨大的现金量往往只能以随身携带的方式在省际间转移,并成为假钞、诈骗、盗窃等犯罪行为最直接的犯案对象。

  2005年末,

人民银行选择贵州省作为试点地区,通过中国银联交换网络实现了全省县及县以下农村信用社柜台取款和查询,业务量稳步增长。截至2006年6月底,总交易金额2450.31万元,月均增长速度达54.2%。异地存取款业务处理正常,交易成功率达到98.76%。(记者张旭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