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假卡盗完存款后变真卡 骗子持假卡盗取他人1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7:0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 通讯员赵志雪)因认为银行职员重大失误,导致自己的19万元存款被别人取走,客户蒋小姐一纸诉状将建行北京华威支行、北京电子城科技园区支行、北京市顺义支行一并告上了法庭。记者昨天从朝阳法院获悉,此案已被正式立案。

  蒋小姐起诉称,2005年4月4日,其在建行华威支行办了一张储蓄卡。2006年6月5日,她在建行电子城科技园区支行向这张卡中存入19万元。6月27日,因急需用钱,她便提前两天向建行电子城科技园区支行预约提款。6月29日,当她到银行提款时,却被告知其卡内的19万多元存款已被取走。

  蒋小姐报案后了解到,有人用假卡和假身份证在她打电话预约当天,在建行顺义区支行下属的某储蓄所将其卡上的186005元存款取走。同时,银行工作人员将取款人所持的假卡换成真卡并更换卡号,后此人用真卡在自动取款机上又取走5000元,致使蒋小姐卡上被盗取191005元。

  蒋小姐认为,银行工作人员的重大失误导致其存款遭受重大损失,银行不但未能尽到审查的义务,相反还将假卡换成真卡,致使他人盗取得逞,而真卡和蒋小姐的身份证一直在她本人手中,因此蒋小姐认为过错责任完全在于银行。因此她将建行的三家支行全部告上了法庭,要求三被告连带支付给存款191288元。

  记者就此事采访主要被告——建行顺义区支行时,电话无人接听。

  记者从法院获悉,此案尚未开庭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