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吴晓灵谈跨行查询收费 国人应树立有偿服务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6:28 新华网

  

吴晓灵谈跨行查询收费国人应树立有偿服务理念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国人应树立‘有偿服务’理念,服务收取费用是市场经济中必然的现象,同时各商业银行应该在提供有偿服务的同时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让人觉得花钱花得值。”

  新华网兰州8月4日电 (记者 屠国玺 王志恒) 8月4日,在甘肃兰州参加第三届中国西部企业发展与职业经理人高峰论坛的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在回答有关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问题时说,国人应树立“有偿服务”理念。

  吴晓灵说,中国在计划经济时代,所有的事情都由国家包干,国人缺乏有偿服务的理念,觉得这是国家应该做的。

  “但是所有的服务都是有成本的”,对于

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问题,吴晓灵认为:“国人应树立‘有偿服务’理念,服务收取费用是市场经济中必然的现象,同时各
商业银行
应该在提供有偿服务的同时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让人觉得花钱花得值。”

  吴晓灵说,究竟是不花钱但服务质量差好呢,还是大家花一点钱,而银行把服务质量搞得更好一些好呢?“我想市场会做出选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