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信用卡全额提现 北京暂时不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4:26 法制晚报

  银联人士担忧会被不法分子利用 专家认为要结合国情开展业务

  本报讯(记者 张丽锦)近日,关于“信用卡全额提现”的传闻屡见报端,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几家主要银行的信用卡相关负责人、银联、万事达等机构获悉:近期内北京地区暂时不推该业务。

  记者从中国银行、建行、招行、中信、深发展等商业银行获悉,目前,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提现额度控制在透支额度的30%—50%,最大提现额度为50%。而“信用卡全额提现”意味着持卡人可以将卡内的透支额度全部以现金形式支取。

  据悉,全额提现由各银行自行决定,银联并不作统一规定。招行等几家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收到总行关于

信用卡全额提现的文件,近期内应该不会推该业务。”

  目前在北京,广东发展银行只向一些优质客户推出了全额提现业务。而其他一些中小银行透露:“曾推出一些信用卡活动,只有在特定的时间、地区内,信用卡才能100%提现。”

  银联人士

  担心被不法分子利用

  据相关报道,目前,一些急需现金的客户往往是“绕道”非法的“贷款中介”,通过虚假的POS刷卡消费,获得所需现金,这给

商业银行造成恶劣影响。支持“信用卡全额提现”的观点认为,这能打击“信用卡非法套现”。

  银联相关人士则对此表示,全额提现后,若持卡人恶意支取,银行的风险会增大;若出现信用卡丢失、被盗用等情况,被不法分子利用,则将面临更直接的“套现”。

  相关专家

  要结合国情开展业务

  “全额提现对银联的业务影响不大,技术上完全能实现。”银联相关人士表示。

  但有关专家指出:“在国外,也并非所有的银行都实行信用卡全额提现。而目前,国人利用信用卡取现周转资金并不是一个“普遍选择”,很多客户反映信用卡取现成本非常高,还要支付高额手续费,银行需考虑这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