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全额提现信用卡将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银行可全额提现的信用卡业务正在测试之中,目前接受测试的持卡人,其信用卡的额度有多少,就可以一次提取多少现金。”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向记者透露。这意味着,信用卡提现额度将由现有信用额度的50%提升到100%,国内首款全额提现信用卡将不日面世。

  这位人士解释,现在各地屡禁不止的信用卡套现活动又有所抬头,他们打着“贷款中介”的幌子,通过虚假的POS刷卡消费,给持卡人提供现金并从中牟取暴利,这给商业银行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同时,信用卡已大量普及,全额提现已成为一种迫切需求。为此,各银行不得不考虑打破现行的信用卡提现额最高为信用额度50%的陈规。

  除上述股份制银行外,一些国有银行及主要的股份制银行也表达了推出全额提现

信用卡的愿望。

  广东发展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际上该行全额提现的信用卡业务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开始在广州对部分客户进行测试。 据介绍,测试阶段,信用卡客户的全额提现的费用和利息也和现行的标准一致:手续费为2.5%,透支利息为万分之五。该次业务测试主要面对的是个人持卡用户,暂时未涉及公司卡业务。

  “非法套现造成的后果很严重,而全额提现信用卡融资与非法套现相比,能节省下近一半的费用”,某国有

银行卡部总经理坦言,全额提现信用卡推出势在必行。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目前

商业银行大都有庞大的客户数据库,而且对客户的行为分析系统也已经相对成熟,能够把风险控制在可控的范围之内。因此,从现实来说,推出全额提现信用卡已完全具有可行性。(石朝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