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银行卡发行达九亿多张 实际使用量二亿多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0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王彤) 二OO六中国电子支付高层论坛二十二日在北京召开。来自监管机构、专家及业内人士就中国电子支付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了研讨。有学者认为,目前,中国电子支付使用率不高,还有待社会广泛认可。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支付清算研究中心副理事长王国刚在发言中表示,电子支付是金融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但同时也是长期在金融研究中受到忽视的一件事。支付清算的发展,决定着整个金融的发展,决定着金融的未来。

  王国刚指出,电子支付在中国整个金融的发展过程中,由于人们对它了解不够,从而使得它有效的功能不能真正展开。

  据介绍,电子支付主要包括银行卡、网络和手机三个路径,中国则以银行卡为主。王国刚说,目前,中国的银行卡支付非常有限,银行卡所起的作用和它的发卡数量相比大打折扣。

  统计表明,中国银行卡发行数量达九亿多张,实际使用量只有二亿多张,而在这二亿多张银行卡当中真正作为信用卡在使用的只有几千万张。据人民银行透露,实际上在系统中只有三百多万的信用卡用户信息。

  王国刚认为,电子支付是一个非常好的载体,可以有效降低交易成本,便利各类机构客户和个人客户的交易行为。它是各种金融产品创新的重要载体,这样一种新的载体在中国有效展开,将改变人们的消费和交易,使交易行为更加便捷、安全。但是,在

中国电子支付发展中,其便捷和安全问题仍然需要深入研究和拓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