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农民工银行卡年底前完成河南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3:27 中华工商时报

  □见习记者 吴沛 本报记者 牛卫国 白洁

  目前,国内农民工已经超过1亿人,农民工向家乡的年汇款额达数千亿元,并以每年数百亿元的速度快速增长。但农村汇款体系不健全,汇款方式单一、周期长,使许多农民工不得不携带大量现金回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日前,央行推出的农民工特色卡正在为千千万万的农民工铺一条直接到家门口的方便、快捷的取款通道。据悉这种农民工特色卡服务推广后,广大农民工可以在家乡就近的农村信用社网点柜台提取现金。

  人行郑州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农民工

银行卡是银行打算在全国推广的特色服务,农民工在打工地把工资存进银行卡,回家后可以在家乡就近的农村信用社提取现金,如果农民工银行卡按照计划年底前开通,河南省千万农民工可以从中受益。

  据介绍,农民工特色卡每日的累计取现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每笔取款业务的手续费按照交易金额的1%收取,最低1元,最高50元。按照央行的要求,今年9月底前完成贵州、山东、湖南、江苏、

福建、江西、重庆等省市的农民工特色卡的推广工作;年底前完成陕西、四川、云南、河南、广西等5省区的推广工作。

  据悉,央行还要求网点较多的国有

商业银行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率先开通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年底前所有的银联卡发卡行都将开通此项业务。加入中国银联网络的所有成员银行发行的带有“银联”标志的人民币借记卡都可以在开通特色服务区域的县及县以下的农村信用社柜台办理现金提取。

  人行郑州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认为,农民工银行卡应该是社会效益大于经济效益的一项工作,银行考虑的主要是丰富农民工异地存取款手段,在农村和欠发达地区推广使用银行卡。豫省农信社全省网点超过6000家,农民工银行卡推广后,农民工会成为农信社的主力客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