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联否认酝酿百项收费 称此报道纯属虚假失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1: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甄世宇) 针对媒体关于“中国银联酝酿100余项收费项目”的报道,7月16日晚中国银联发出声明予以否认。

  中国银联最近处在舆论漩涡之中, 关于跨行查询手续费和取消双币卡的各种争议屡屡见诸报端。最近又有媒体报道“银联正在酝酿的收费有100余项,原先免费的、属于对客户附赠的银行服务也正逐步恢复‘身价’。与此同时,一些老的收费项目也纷纷调高了费用。”

  16日晚,中国银联对此发出声明,称上述报道纯属虚假、失实报道。中国银联在声明中表示,银联是为各成员银行提供银行卡跨行转接服务的机构,中国银联没有酝酿向持卡人收费,更没有所谓100余项收费项目的计划。

  银联还表示,将对于刊载上述虚假、失实报道的新闻媒体,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媒体对银联百余项收费的猜测,全因跨行查询手续费而起。自银联宣布从今年5月8日起对

银行卡跨行查询收取手续费以来,持卡人对此项收费的质疑就从未间断过。6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向全国人大常委会紧急建议暂停银行收取跨行查询费,目前该建议已转交银监会、发改委、审计署研究办理。而就在三部门认真考虑之时,上海市民邓维捷又将中国银联及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推上了被告席,请求法院判令四被告停止侵权,取消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同时返还其银行卡跨行查询手续费人民币1.5元。上海市徐汇区法院7月4日正式受理了此案。

  上周,这一矛盾更是升级到了监管层面。周二,央行、银监会专门召集各家商业银行和中国银联相关负责人,讨论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问题。会上各家银行态度一致,认为是由于银联开收跨行查询手续费,银行才不得已向持卡人收取查询手续费。而会上出台的一份《跨行查询手续费解决方案征求意见稿》还要求:暂停收费,妥善处理已经收取持卡人的手续费;并升级系统,提供一定次数的免费跨行查询服务。

  昨天,银联并没有对是否暂停跨行查询收费给出明确说法。不过,按照上周银监会《征求意见稿》的规定,今天将是收取该项费用的银行向银监会上报收费理由、定价依据、原则的最后期限。随后,银监会将联合发改委和

人民银行对收费事宜进行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