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农民工银行卡9月底布局泉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林可

  手持一张银联卡,在工厂附近的农信社就能存取钱,这对于泉州100多万农民工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近来,银行收费成了众矢之的。在有众多网点的农村信用社也不甘寂寞,适时推出农
民工银行卡。昨日,福建省农村信用合作社透露,将在今年9月底在全省推广农民工银行卡。目前农民工银行卡收费成了关注焦点。

  9月底全省推广

  据悉,农民工银行卡业务目前已完成试点工作。年内将在湖南、广西、山东、重庆、江苏、福建、江西、贵州、陕西、四川、云南、河南12个农民输出大省同时推广,而我省将在9月底前启动。

  其实,早在2005年11月份,

福建省农信社系统就在三明市沙县开展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试点。去年11月至今年2月,设置的7台自助终端机上共进行了802笔交易,交易额达1038.52万元。

  “泉州共有139个法人社,有500多个信用社网点。农民工银行卡的推出,将使来泉打工的100多万农民工异地存取款又多了一种选择。”省农村信用合作社泉州办事处有关人士称。

  据了解,目前,泉州发放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

  取现收费太高?

  在晋江打工的江西人小余最关心的就是银行卡收费。“收费如果太高,还不如选择其他储蓄卡。”小余说。

  省农村信用社有关人士称,其实农民工银行卡的业务范围不仅在于实现银联卡在农村信用合作社网点的取现,一些农民工在外出时,也可以先把钱存到卡里,这样外出购物比较方便。

  据悉,农民工银行卡每笔取款业务按照交易金额的1%收取手续费,最低1元、最高50元,与多数银行异地汇款手续费相同,基于安全考虑,一张农民工银行卡规定每天累计支取现金不得超过5000元。而目前通过

邮政储蓄办理跨省异地存、取款业务,按支取金额的0.5%收取手续费,每笔最低收费标准为2元,存款每笔最高收费20元,取款每笔最高收费50元。

  “打工挣的钱本来就不多,用农民工银行卡比

邮政储蓄多收0.5%的手续费。”在泉打工的四川人小张告诉记者,他回家一般都通过邮政储蓄汇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