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农民工银行卡布局河南 年底前完成推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1:21 东方今报

  “农民工银行卡是银行打算在全国推广的特色服务,农民工在打工地把工资存进银行卡,回家后可以在家乡就近的农村信用社提取现金。”人行郑州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如果农民工银行卡按照计划年底前开通,我省千万农民工可以从中受益。

  可在家门口取现金

  目前,国内农民工已经超过一亿人,农民工向家乡的年汇款额达数千亿元,并以每年数百亿元的速度快速增长。

  但农村汇款体系不健全,汇款方式单一、周期长,使许多农民工不得不携带大量现金回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农民工特色卡是央行正在为千千万万的农民工铺一条直接到家门口的方便、快捷的取款通道。这种农民工特色卡服务推广后,广大农民工可以在家乡就近的农村信用社网点柜台提取现金。

  农民工特色卡每日的累计取现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每笔取款业务的手续费按照交易金额的1%收取,最低1元,最高50元。

  河南年底前完成推广

  我省是农业大省,也是劳动力输出大省,这种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的推出,不仅可以方便农民工,还可以促进商业银行和农信社之间的业务发展。

  人行郑州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这种农民工特色卡已经在贵州试点成功。

  按照央行的要求,今年9月底前完成贵州、山东、湖南、江苏、福建、江西、重庆等省市的农民工特色卡的推广工作;年底前完成陕西、四川、云南、河南、广西等5省区的推广工作。

  人行郑州中心支行从今年4月就开始着手筹备, 推广工作预计年底完成,初步打算赶在春节前开通此项业务。

  农信社将自行发卡

  央行还要求网点较多的国有商业银行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率先开通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年底前所有的银联卡发卡行都将开通此项业务。

  加入中国银联网络的所有成员银行发行的带有“银联”标志的人民币借记卡都可以在开通特色服务区域的县及县以下的农村信用社柜台办理现金提取。

  “农民工银行卡应该是社会效益大于经济效益的一项工作,银行考虑的主要是丰富农民工异地存取款手段,在农村和欠发达地区推广使用银行卡。”人行郑州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认为。

  我省农信社全省网点超过6000家,业内人士指出,农民工银行卡推广后,农民工会成为农信社的主力客户。

  据悉,河南省农信社即将推出自己的银行卡,实现联网通用、异地存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