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FT中文网 > 正文
 

外资银行在华信用卡业务2010年前几乎无法赢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6:14 新浪财经

  银行业研究顾问公司Lafferty Group的一份研究称,争相进入中国信用卡市场的西方银行有可能发现,2010年前它们可能无法或几乎无法赢利。

  该集团推算,中国各银行去年在信用卡业务上的税前亏损达8400万美元,并预测说,如果当前这一趋势继续下去,2010年的亏损可能猛增至逾10亿美元。Lafferty旗下World Cards Intelligence的资深分析师詹姆斯•巴克利(James Buckley)表示,中国与墨西
哥等其它增长迅速的市场之间对比十分鲜明,World Cards Intelligence估计,墨西哥各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去年利润达约15亿美元。

  “我们发现,令人吃惊的是,西方银行已在中国银行业投资了约250亿美元,目的基本上是想创造消费金融业务,而目前不明显的是,无论是现在还是近期,银行是否能在中国赢利,”他说。

  Lafferty认为,在华投资的外国银行需要一代人的时间,才能使其

信用卡业务产生大量利润,而那些进入拉美和其它成长性市场的银行,其回报将更强劲,获得回报的时间也将早得多。

  这个悲观的预测是基于中国市场“完全不同的经济状况”,中国市场有很高比例的无利客户,他们每月还清全部账单,同时商户支付的费用也很低,且还在下降。

  据Lafferty计算,如果中国市场的卡费和商户费用能维持在去年的水平,账单和有息结余能有大幅增加,损失率和利差能达到全球平均水平,则该行业到2010年能实现20亿美元的税前利润。巴克利说:“但市场参与者目前采取的行动显示,对商户和持卡人的平均收费在下降,有息业务的机会也被大量放弃。”

  Lafferty对最坏情形的预测是2010年将出现10.3亿美元亏损。但它预期,最有可能的结果是收支大致平衡。

  英国《金融时报》戴维•怀顿(David Wighton)纽约报道

  译者/诸彦青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