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人大常委会回函跨行查询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9:09 新京报

  人大代表暂停收费建议已转银监会、发改委、审计署分别研究办理

  本报讯(记者张诚)曾紧急建议有关部门暂停银行收取跨行查询费的人大代表黄细花,日前已收到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回函,根据回函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将她的紧急建议作为八二二六号建议转中国银监会、国家发改委、国家审计署分别研究办理。

  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相继宣布从6月1日起收取跨行查询费、引起社会各界广泛质疑后,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陈雪英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了一份紧急建议,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中国银监会应对有损存款人和金融消费者利益的行为加强监管;二是国家价格部门要对本次收费暂时叫停,待组织听证后再行实施;三是有关方面对银行间服务收费是否符合法律要进行审查。

  目前,建议办理结果尚待三家办理单位的最后答复。

  有关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大的回函是正常工作程序之一,这些建议全部被相关部门接受的可能性较小。因为要界定什么样的行为属于“有损存款人和金融消费者利益的行为”、收取跨行查询费是否就属于这样的行为是比较困难的。

  至于价格主管部门是否会暂时叫停此次收费并组织听证,这难以预料。

  中国

银行卡产业专家委员会成员钟伟日前表示,跨行查询每笔0.3元是“收少了”,考虑机具成本约是每笔交易1.2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