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银行信用卡圈地大学校园 新生可透支两千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1: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甄世宇)信用卡正迅速成为大学校园里最时尚的身份证。昨天建设银行与人民大学合作发行了联名信用卡,而3天前,中央财经大学的同学也拥有了印有母校标志的信用卡。目前仅建行一家就与全国高校合作发行了超过10万张信用卡。

  除了建行以外,工、农、中、招商、兴业等银行都已经发展了大学生信用卡客户。银行在选择学生发卡时,通常青睐名校的大学生。以建行为例,在北京选择的分别是清华大
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人民大学四所高校。按照银行的发卡规则,大一的学生就可申请一张透支额度为1000至2000元的信用卡。如果家长同意,额度还可以提高。

  据一项专门针对上海某高校的调查显示,目前,拥有

信用卡的学生数已达65%。信用卡研究人士说,在北京高校,拥有信用卡的大学生比例也在逐步提高,这是银行轮番推广的结果。

  据建行信用卡中心介绍,建行在大学发的信用卡是联名信用卡,除了具有一般信用卡的功能外,还有一些特有功能。如可为持卡人提供免息分期购买电脑、手机、电器等商品的金融服务;首年免收年费,刷卡3次免次年年费等。

  此前曾有专家对大学生持信用卡透支消费持谨慎态度。一般是有合法稳定收入来源者才有办理信用卡的资格,大学生经济来源多靠父母,银行防范坏账将承担相当的风险。

  【专家观点】

  用卡可培养理财能力

  信报讯(记者甄世宇)对于目前大学生纷纷成为信用卡持卡人,银行人士表示,早点用信用卡对大学生理财能力的培养有好处。

  大学生可以从中学会如何避免产生利息,最有效率地使用银行服务,还可以提前积累信用记录,良好的信用记录有助于工作以后申请贷款。

  我爱卡网站首席研究员何海涛昨天对记者表示,大学生使用信用卡一定要以累积个人信用为前提,还款方面尽管有来自家庭的支撑,但不能盲目过度消费,如果有坏账记录对于大学生的信用记录是污点,将会影响今后办贷款等多种金融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