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本地跨行或异地取款手续费暂不涨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3: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刘华)在跨行取款开始收费的同时,广东的建行与农行再次传出上调跨行取款手续费的消息,山东多家银行还上调了异地取款手续费。记者昨日就此向本地银行了解时获悉,目前尚没有调价的计划。

  中国人民银行在2001年颁布的《关于调整银行卡跨行交易收费及分配办法的通知》曾规定:跨行取款手续费最高不得超过2元。不过在2004年3月1日起实行的《中国银联入网机构银行卡跨行交易收益分配办法》中,央行取消了2元的上限,只规定持卡人在他行ATM机上成功办理取款时,无论同城或异地,发卡行均按每笔3.0元的标准向代理行支付代理手续费,同时按每笔0.6元的标准向银联支付网络服务费。

  也就是说,按照目前银行只向持卡人收2元的标准,持卡人每次在他行ATM机上成功办理一笔取款,发卡行就要亏损1.6元。因此,从6月1日开始,广东的农行和建行将ATM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从每笔2元上调到4元。记者昨日获悉,四川农行与建行目前都没有上调这一费用,暂时也没有调价的计划。农行本地跨行仍然为每笔2元,建行本地跨行取款手续费仍为取款金额的1%+2元,最低4元。

  接下来,山东又传出各家银行上调异地取款手续费的消息,原来最低1元,现在上调为最低2元。不过,成都各家银行的标准并没有变化,最低标准仍为1元,最高为5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